夫妻 應該是好朋友!

生活中,曾經相愛的人,結成夫妻後不知道為什麼!?把關係搞

 

到緊張怨恨疊生。好好的一對男女,吵吵鬧鬧,甚至拳腳相

 

加。愛人成冤家,愛人成仇人。今生今世,好不容易走到一起

 

的夫妻,為什麼非要搞成這個樣子。

也許,這就是人性的虛偽。或許,也是人的雙重性格。婚前一

 

個樣,婚後一個樣。婚前花前月下,海誓山盟。一個非你不

 

嫁,一個非你不娶。誰看了,不是天生的一對。可是,結婚之

 

後,原形畢露,面目全非。


 

從相識到相知,從相知到相通,又到相愛。芸芸眾生,人海茫

 

茫,從兩個陌生的手牽到一起,說來也不容易。這是機緣,天

 

緣和婚緣。

 

你是我的愛人,你也應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的屬於你

 

的。你的屬於我的。在這個世界上,兩個人的生命重合。可

 

是,一旦把愛人絕對化了,一旦把愛人理解為你的就應該屬於

 

我的了,問題就出現。現實中,兩個生命個體,不可能百分之

 

百的重合。同床同夢可能嗎?

原來兩個相愛的人是兩個獨立的世界。這兩個世界,需要溝

 

通,需要理解,需要慰籍,需要包容,需要尊重,也需要距

 

離.也許,能夠做朋友的夫妻,才能成為永久的愛人.也許你

 

的愛人,也是你的朋友.這樣的愛人,才能和諧和睦。


 

生活中,我發現幸福的夫妻,大多數是一對好朋友。彼此之間

 

能夠經常坦誠溝通,屈膝談心,交流思想,交換意見,表露自

 

己對世界對問題的真實想法。彼此之間能夠學習欣賞對方,多

 

看看對方的優點,經常發現對方身上的美好,喜歡沉寂所愛人

 

情感的溫暖之中。彼此之間能夠分享彼此的喜歡,分擔彼此的

 

煩惱,學會表達感激和祝福。彼此之間給彼此留一些彼此的個

 

性空間,保留個性,求同存異。


 

愛情開始於友情,友情昇華為愛情。友情成為了愛情之後,能

 

不能還保存當初那份友情?這也許對維繫恆久的愛情關係之重

 

要。愛情是用以燃燒,用以滿足,用以慰籍。友情是用以逸

 

情,用以篤志,用以提昇。愛情之花,過於嬌艷,容易凋零。

 

需要友情之葉的襯托和滋潤。

你要使你的婚姻之樹常情,光有愛情之花是不夠的,還需要友

 

情之葉,這樣你婚姻之樹才能根深葉茂。

你想過沒有:你的愛人,還是你的朋友嗎?

jean百合珍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