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


問一百個人恐怕有一百種說法,幸福是一種感覺,你看不見也摸不著。


當每天起床伸著懶腰走到客廳,看見早已準備好的早餐,這是一種幸福。


當過馬路的時候男友小心的牽著你的手,這是一種幸福。


當心愛的人在眾親友面前隆重的把戒指套在你的指間,這是一種幸福。


當老公在你被噩夢驚醒的時候把你樓入懷裡,說寶貝,別怕,有我在。這是一種幸福。


當你把手摸向微隆的小腹,裡面孕育了一個小生命的時候,這也是一種幸福……



  幸福不是來自於生活中得與失麼,當我沒有擁有的時候,我想要擁有,所以我不幸福,


當我擁有的時候,我擔心失去,所以我不幸福,當我失去的時候,我為我所失去的感到惋惜,


所以,我還是不幸福。
 


 自以為不幸福的女人哈哈笑著,沐浴在溫暖的冬日陽光之下,不知道,這,算不算也是一種幸福呢



  生活好像一杯白開水,淡而乏味,你想在它裡面注入什麼味道,他就是什麼味,開始時你覺得


新鮮,有趣,甘甜而有味。一段時間後,如果不給它繼續加調料,漸漸的原有的味道就會變淡,


越來越淡,淡出你的視線,淡出你的感覺,被白開水淹沒,回歸到淡而乏味。


或許有一天你忽然的惶恐,我從前的甜美呢,什麼時候被我不小心的丟棄了,


你嘗試著找回來,可是,回不來了,任你再怎麼努力,也回不到從前的味道,


或者你會遇見不同的人,發生不同的事,品嘗另一種味道,可是那終究是另一種味道。


 鄰居小孩愛吃糖,看見別人手中抓著一把大白兔奶糖的時候,他想我要是能有一顆那該多好。


回家後媽媽給了小孩滿滿一袋的大白兔奶糖,在接過糖的一剎那,小孩感覺到很開心,很滿足。


或許兩天之後,小孩會膩了奶糖的味道,或許他會用剩下的半袋跟同伴換他嚮往已久的玩具手槍,


但是不管怎麼樣,在他接過奶糖的一剎那,他擁有了,他幸福過。



明白了生活的真諦,接受了浪漫到生活的這麼一個轉變過程。


我們並非聖人,誰都有自己情緒上的忽悲忽喜,誰都需要調節。


誰都不能為了某個人維持自己的完美形象一輩子,即便那個人是摯愛,一輩子唯一的摯愛。


我們都只是凡夫俗子,不做浪漫的事並不是不懂得浪漫,不說愛你並不是不愛你,何必那麼清醒的


計算著他為你做了些什麼,你得到些什麼,你又失去些什麼,他在想什麼,或者我該去改變些什麼。
 


  太過清醒的女人不幸福,糊裡糊塗也是一生,只需要記得在某個擁有的瞬間,你正幸福著。
 


  在我沒有擁有的時候,我為現有的平淡幸福,在我擁有的時候,我為擁有的滿足幸福,


在我失去的時候,我為我將要迎接更新的東西幸福,舊的不去,又何來新的,當我寫到這裡的時候,


窗外陽光灑進來,呵,又是一個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