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心是空的,那再聰明也沒有用

有個朋友,晚上跟太太說要到街角的電器行買些電池

結果,半小時回來後

居然「順便」搬了一台20吋的彩色電影機回家!

太太一看到電視機,氣死了.........

大罵他「神經病」、「你發瘋啦!

你不是說只去買電池嗎?」

 

噢,不,這是「一般太太」的做法

先把扛著電視機回來的老公臭罵一頓

然後再嘮嘮叨叨唸他個「三天三夜」!

可是,這朋友的太太並沒有如此

她雖然訝異,但看老公扛回電視機「已成事實」

吵也沒用,就笑笑接受

不過,這也就成為生活中

她調侃「衝動型老公」的笑料



最近,看到一位太太寫的文章,提到結婚當夜

她因卸「新娘妝」較費時,老公就先進浴室洗澡

當她稍後進入浴室時

發現老公已為她在牙刷上,擠好「適量的牙膏」

而在蜜月旅行期間,無論誰先沐浴盥洗

他們倆都延續這個習慣,一定會「幫對方擠好牙膏」

如今,這對夫妻結婚已經四、五年了也有兩個小孩

可是「為對方擠牙膏」的習慣從未間斷

這位太太說,每次要刷牙時

看到先生已經為她擠好牙膏,就不禁「會心一笑」

心頭上也洋溢著無限「溫馨、幸福」



看了這篇文章,我真是感動,也覺得慚愧、汗顏

我們常常只會挑剔另一半

甚至牢牢記住對方的缺點

卻很少真心為她(他)擠個「愛的牙膏」啊!

其實,每個人在卿卿我我、含情脈脈地談戀愛時

誰都不願「愛情死了」

也不會料想到「情人」竟會變成「仇人」

可是,事實上,人就是那麼「難度情關」

不懂得做好「男女溝通」

所以咱台灣才會有「平均每天107對夫妻離婚」

「警員槍殺女友」、 「情殺」

「女研究生為了爭奪男友,而將情敵擊斃毀屍」

「男大學生放火,和女友同歸於盡」等等感情事件

許多人只想轟轟烈烈「談戀愛」,卻「不懂得愛」

而且也忘記了愛是需要學習


學習「愛在心頭口常開」

學習「多聽、多讓、多關懷」

學習「愛我愛人所愛的人與事」

學習「退讓與寬容」

曾有人說:

男人的頭比女人容易禿,證明男人比女人多用腦

女人的胸部比男人大,證明女人比男人多用心!

可是,如果不懂得「愛」,也不懂「包容、忍耐」

即使「禿光了頭」,也不表示「會用腦」

相同的,一個「超級波霸」也不見得「多用心」啊!

我印象很深刻:有一個女孩說,和男友吵架時

她經常告訴自己──「忍住氣、數秒數」

一、二、三、四、五數到二十、三十、四十

「為了愛他,我必須忍,我要數秒數

讓自已『慢慢生氣、快快忘記』!」



是的,因著愛,我們要學習「關懷、退讓」

「數秒數、不動怒」

「幫他放洗澡水、順便擠愛的牙膏」

「幫他拔白頭髮、為他歡喜為他憂」

只要能「少點怨、多些感謝」

甜蜜的愛情將永遠不死

其實,不是只有對情人才要學會〝包容、忍讓〞

往往我們身邊最親近的人

父母兄弟姊妹死黨,我們都忽略了!

對他們的愛是要像對情人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