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鳥從天空飛過,
沒有留下漂亮的翅痕,
但白雲知道,清風知道,我曾經來過。
曾經用我美麗的身影丈量過天空,
曾經叫我婉轉的啼鳴,在藍天響徹。

一條小魚在小溪遊過,
沒有留下優雅的波紋,
但石子知道,小草知道,我曾經來過。
曾經用我婀娜的舞姿激揚過溪水,
曾經叫我斑斕的色彩,
還小溪以生命的顏色。

一朵梅花在荒野開過,
沒有留下撲鼻的芳香,
但飛雪知道,寒風知道,我曾經來過。
曾經用我嬌豔的微笑溫暖過寒冬,
曾經讓我冷豔的倩影,在白雪中鮮活。

我曾經來過,從容地將生命的徽章,
疊印在歲月的章節裏,鐫刻在歷史的碑刻上。
我不需太多,也不必彰顯於廟堂史冊。
我只是想輕輕地告訴過往的雲煙,
我曾悄悄地來過。

我曾悄悄來過,
我在我的親友中幸福地生活,
也還以他們無限的快樂。
像一隻鳥輕盈地飛過,
像一條魚自由地遊過,
像一朵花嫵媚地綻放過,這就夠了。

在某一天,
我可以笑著說,我曾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