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裡

爲自己煮上一杯咖啡

深深的聞著香氣

注視著深濃咖啡的顏色

看不見底

看不清楚是什麼物質讓咖啡變成這個色澤

也看不清楚

我回憶的歲月裡有那些人事物

喝下一口咖啡

緩緩吞下

任咖啡就這麼溜過喉嚨溜進胃裡

我強烈的感覺這不只是咖啡的層次

原來

喝著咖啡

過去也就這麼輕而易舉的混了進來

才發現

一直以來

我喜歡喝咖啡 是喝著人生的咖啡

一壺熱水是清澈透明的

就像單純的我 成長的過程 探索著人生

一杯咖啡粉 放進水裡

看著水慢慢 慢慢變得深咖啡色

我是用著怎樣的心情煮著咖啡

我是用著怎樣的態度活著

無法切割的是時間

無法抹滅的是曾經發生的事情

我和我自己喝著咖啡

仔仔細細的想著自己

我把孤單寂寞

快樂幸福

痛苦眼淚

都加進了咖啡

就像咖啡粉沁進了水

分不清 分不清

就連此刻

究竟是孤單還是自在

是過著咖啡人生還是喝著人生咖啡

發現

其實我是不了解自己的

發現

我還是愛著你的

發現

我挺喜歡自己

一個人

深夜

喝咖啡 

 


 


 

    珍藏尹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