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滾滾紅塵裡,每個人都是一個大海裡一個孤獨的靈魂,都渴望著被別人瞭解。寂寞憔悴的時候,希望有人為你端來清香可口的濃茶,春暖花開的時候,希望有人在你耳旁絮語飄香。傷心的時候,將憂愁告訴另外一半,你將卸掉一半哀怨;欣慰的時候將微笑訴諸另一半,你將得到雙份快樂而另一半就是我們所說的紅顏知己。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紅顏知己有如吹面不含楊柳風的三月,乍暖還寒的時候,隨時遞給你一件外套,雖然不能抵禦太多的風寒,細心之處,總可以將你的心給捂得熱乎乎的。茶能香我何須花,書能醉我不必酒,紅顏知己是書,紅顏知己是茶,紅顏知己是一曲宋唐遺風,溫暖著你的歲月。


 


在日常生活中,你總覺得曲高和寡,與你媲美者鮮有其人,然而一向低調為人的她卻可以應答如流,並且把你錯綜複雜的事情分析得恰倒好處,而且富有自己的見解,你不得不莫名驚詫,原來不乏陽春白雪,身邊竟有如此深藏不露的奇人。令人欣慰,曲高和不寡,世孤人不孤。


 


其實這樣的女孩一不小心便潛入你的內心最深處。這樣的女孩,雖然不能對你知根知底,僅僅只是你寂寞是的一朵解語花。然而最淡的也是最濃的,她需要人疼愛,也許你的一句話,她可以把嘴扁得跟唐老鴉似的也許因為你的一句話,她可以比花兒開得還燦爛。


 


紅顏知己,可以玲瓏得像風中風鈴,微風輕輕一拂,悅耳的優雅便可以在你的心頭響徹好久好久。寂寞的時候,擁有一朵解語花,榮華富貴都只是過眼煙雲,不屑一顧。無論什麼樣的解語花,也無論開在沃野還是懸崖,都是人類的尤物,都可以解開懸在你胸中憂鬱的心結。


 


紅顏知己,無論是小家碧玉,抑或大家閨秀,在茫茫人海中,懂你,想你自己都沒有想到的事情,一聲問候,一杯熱茶,足足可以溫暖你的春夏秋冬。


 


我是你窗前的月,一片明月光,夜夜想你,不減清輝。你是我盆中的解語花,寂寞的時候,盛開在我乾枯的日子,朵朵紅了我的容顏,朵朵都是我的知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