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閒著沒事就在上班的時候偷逛聊天室,不意外的總會在一些男孩跟女孩的言談間,看到「包養」的相關字眼。
雖然,在社會及法律的層面之下,「包養」兩個字是不允許的,但是撇開那些道德觀念,包養,的確是現下時代最讓人心動的「職業」。
我的經濟能力不允許我包養一個男人,事實上,不止經濟能力不許可,我的戀愛觀與價值觀都不允許我自己以「錢」來拉攏一個男人。
撇除了「相愛需要互相幫助」的理論,我無法容許一個男人,在沒有任何經濟基礎的情況下、在沒有任何可體諒他「無業」的前題下,伸手向女人要錢,或者要依靠一個女人過些許短暫的人生甚至是下半輩子。


在「愛」的基礎之下,我也相信著「有聚有散」的戀愛道理,眼前的伴侶,不一定陪著妳一輩子,相對的,跟妳伸手要錢或者是靠妳吃飯的男人,總有一天也會發現其他比妳更好用的對象或目標。如果女人真的需要靠「包養」一個男人,來滿足自己的心靈或物慾,就彷彿是「養老鼠咬布袋」一樣的行為。


為什麼男人包養女人,跟女人包養男人會有這麼大的反差?
或許是我自己心裡仍有著「男權社會」的觀念。
也或許是這個社會也仍有著「男人至上」的意識。



男人包養女人,外界總解讀為正面行為:「有能力、有錢、博愛」。負面的形容頂多只有:「花心、用情不專」。
可是女人包養男人,背後的評語可能就不會這麼簡單。
「那女人是不是有隱疾啊?不然怎麼會需要包養男人?」
「糟透了,女人居然要靠錢才能讓一個男人留在她身邊?」
「她是錢太多沒地方花嗎?」
這種現象,或許也跟「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有相對的關聯。


再撇開這些外在的價值觀,女人的青春總是珍貴的,如果讓男人包養了大半輩子,最後分開了,或許得到的是物質上的充足,可是,老去的痕跡越加明顯,可能身為「女人」的價值,也早已流失。
而男人呢?「越老越值錢」這句話,我相信是其來有自的。
男人不像女人,到了更年期失去了生育能力後,就連上天給予的功能都喪失了。過了肌膚的年輕期,皮膚就像失去彈力的橡皮,漫延覆蓋在女人的身體。連烏黑亮麗的髮,也可能會逐層染上斑白。
男人包養女人的同時,姑且不論男人是因為何種原因包養女人,除了付出金錢與些許的時間,得到了女人的青春、溫柔、體貼,還有獨佔的私慾等等,都一應俱全的滿足了。
我說,男人包養女人,就像回到男人極權至上的舊時代一樣,是天經地義的事。
那女人包養男人呢?
我們一樣消耗著青春,我們一樣付出了溫柔,我們一樣體貼,我們一樣老去。不同的是,我們花錢,請男人陪著我們老去;我們包養男人,請他們享受我們的溫柔體貼,頂多要求他也回報一些;我們提供物質上的滿足,請他們敬業的珍惜我們的青春。
相較之下,女人包養男人,似乎是比較不明智的行為。


  


可是,包養,真的是不好的行為嗎?
或許我應該拆開來解讀,包養,與被包養,是不好的嗎?
見人見智吧。


不得不說,我內心裡「男人主權」的觀念或許沒有隨著「新女性時代」的來臨,而減少太多。
我當然認同女人可以幫忙負擔生活經濟,也認同女人在職場上的地位可以比男人更高,但我內心仍舊覺得,男人,應該為我撐起一片擋風遮雨的天。


我想,如果真的有男人被我包養,或者我真的有能力去做這件事,那個「男人」,在我心底就已經不是個可以「擋風遮雨」的人了。


我想起AMY。
是我的大學同學,家境富有,在AMY可以一個月揮霍數十萬的生活之下,據說還可以讓AMY一直這麼揮霍十輩子。


AMY對於包養男人這件事,就不像我持有排斥的心態。
「有錢人的生活過慣了,當然會想要去認識比較平凡的男人。」AMY說。
「可是,如果我出入、約會都必需要配合他的經濟狀況,那也太委屈我了。」AMY也說。
「與其兩個人為難在『該怎麼生活』這種事情上,不如我直接養他,省得麻煩。」AMY又說。



這個論點,我找不到反駁的破綻。AMY說的,的確是一種事實。
「與其為了怎麼生活而煩惱,不如直接比照我的方式,跟我一起生活。」
但我無法體會這樣的結果,因為沒有男人包養我,而我也沒有能力這麼做。


但AMY曾經對於「包養」、「小白臉」、「軟飯男」這類的名詞,表示過一段心得。
「男人不如名牌,尤其是被包養的。」AMY說。
「新推出的名牌穿在身上風光炫耀的感覺,就像妳帶了新玩伴出門一樣風光,可是,名牌會增值,越限量的越是有價;名牌,是不折不扣的長期漲停板。」
「男人呢?雖然說越老越值錢,但是我們都不能保證,有沒有比年輕時更值錢。男人,如果老的方式錯了,就是面臨斷頭風險的跌停板。」


「其實我在『軟飯圈』跟『情婦界』裡認知到一件事,大多數的男人翻臉的時候,他會反過頭來取笑女人靠著包養的方式得到他;大多數的女人翻臉的時候,她感激男人以包養的方式,讓她無憂無慮了一段人生。」AMY說。


「所以,我才不玩包養這種事,頂多約會的時候早他幾步先去結帳埋單,頂多生日的時候挑個稍為高檔的名牌,逢年過節包個大點的紅包意思意思。我,才不可能去養個會在分手時反過頭來笑我包養他的軟飯男。」AMY又說。


當我在AMY身上學到這個道理之後,我決定用買名牌取代想要掌控一個男人的慾望。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