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倚在椅子上,暖暖的,昏昏欲睡。


反复聽著王菲唱:

 

“孤單徘徊路前,回望這一段,我也有我感覺,難道要遮掩……

 

情像雨點,似斷難斷,愈是去想,愈是凌亂……

 

永遠在愛與痛的邊緣,應該決定怎麼挑選。”

 

他找尋幸福,然後發現,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有所期待,才會失望。

  
遺憾,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

  
他追尋愛情,然後發現. 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


突然覺得好落寞,歇斯底里失落感進入我的腦海,

 

感覺自己丟失了些什麼....?

 

也許愈是美麗就愈是脆弱,就像盛夏的泡沫.

 

“如果愛你可以讓你幸福,那麼我就愛你;

 

如果不愛你可以讓你幸福,那麼我就只是喜歡你。”

 

 “那....你的幸福呢?”

 

天使天真的問我, 我淡淡的露出笑意摸著她的頭

 

“我的幸福,就是看著他幸福。”

 

你何其殘忍,把所有的感覺滿滿地那麼卒不及防地都給了我,

 

讓我錯以為,我可以幸福得像個被寵溺的孩子,讓我錯以為,

 

只要抱住你,就可以擁有整個世界。

 

習慣了軟弱,心也會逐漸軟弱起來,

 

習慣了依賴,會漸漸忘記如何依靠自己。

 

一旦眼淚失去效力,一旦陷入孤立無援的境地,

 

如果變得軟弱了,該怎樣去保護身邊的親人和自己?

 

可以守護我想守護的人?

 

我放下尊嚴,放下個性,放下固執,都是因為放不下一個人。 ”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婆娑的11月落葉紛飛,十一月就這樣輕輕走來,

 

它的落花驚醒了我丹彩流雲的清夢。

 

一同醒來的,還有記憶里關於你的憂傷與甜蜜。

 

我如折起一幅畫般微笑著將它們折起,夾進七月的書裡。


書在桌上,用通曉古今的姿態向我招手。

 

一頁頁翻過,我怎麼也找不到通向天空之域的地圖。

 

從此,那生長在天空裡茂密的生命樹成了心頭的頑疾與夢的歸宿。

 

我捏了一下你的鼻子輕笑著說:

 

只有你的愛才能讓我有那迷人的筆觸與思想。

 

沒有你,我難道就不活了?

 

生活總是要繼續的,知道嗎?

 

呆在那裡,看著你的臉,無語成痛。


一直以為你也是一條如我一樣游弋在塵世滄海裡的魚,

 

安穩地活在屬於我們的水域。

 

可你的話分明讓我看見你那正欲飛向遠方的翅膀。

 

你沒有立即飛走,只因還不曾放棄你與我的愛情。

 

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真正的愛不是束縛,應該攜手飛翔,

 

既然你和我不活在同一片生命的空間,

 

我又怎能用自私的慾望捆住了你飛翔的翅膀?

 

這是對真愛的褻瀆、對你的殘忍與不公平。

 

為了愛,我願意送你去飛翔.淚濕了眼眶,我問心,你難道真是天使?

 

那年,從我這扇破舊的朱門走過時,衣袂曾拂過我的身軀,

 

那些落下的柔軟纖維,竟被我錯當成了情絲?


一隻枯萎的蝴蝶從書裡跌落,是那年我們從郊野捉來的書籤標本,

 

只是回來後,我們都忘記了將它塑封。

 

它像睡著的女子,在安靜地等待某天某個男子將它從睡夢中喚醒。

 

一切是夢嗎?不是,所以我們還要去經歷。

 

書上,那一行行字是知道了蝴蝶的夢?

 

還是早已洞悉了塵世的種種因果,故無聲修禪,

 

希望某天能擺脫死於書頁的宿命,行走於空間,給人於天機。

 

一縷風來,亂了書頁,也亂了我的眼睛。

 

風捎來夏的氣息,隱隱夾雜著傷感的味道,一同碎裂的還有我的心,

 

因為我清晰地聽見天空傳來天使的哀號。

 

在命運的手裡,人神都是流沙,逃不出流落的宿命。

 

微笑,從心底的嘆息聲裡浮上臉龐,有些單薄。

 

我沿著時間的路徑,追趕自己的靈魂,於城市的櫥窗前,

 

看見你留在那裡的影子,不得不停下匆忙的步履.

 

總以為自己可以不刻意地去想你,可卻又隨時隨地地想你。

 

是否你早已在我魂靈裡,鏤刻下了你的生命痕跡?

 

有時候,感覺自己特孤獨,就像《十年》的歌曲裡唱的那樣。

 

“不是為你流,也為別人而流”

 

我和我的影子獨處時,它說它有悄悄話想跟我說,

 

它說它...很想念你....原來,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念你......




转自迷失情感文章网 http://www.mi-s.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