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人生的彩虹】




 


人生的課題中,


重要的並非我們置身何處,


而是前往何處~~


有位富商趕著去開會,


當他走到大門口時,


看到一位衣著破舊的人以哀求的口吻在推銷著鉛筆。


這位富商覺得他很可憐,


就給了他一百塊錢,匆匆的走入大廳。


走著走著,富商覺得不妥,就又折了回去,


再次來到此人面前,向他要了幾枝鉛筆,


然後抱歉的解釋著說:


「我那一百塊錢是向你買鉛筆的,



過了一年,這位商人又去參加一次社交聚餐,


吃到一半時,突然有一位衣著亮麗的商人,


走了過來, 對富商說:


「先生,你可能已經忘記我了,


但我是永遠都忘不了你的。


你就是那位給我自尊、自信的人,


我一時以為自己是一個推銷鉛筆的乞丐,


你卻適時的提醒了我,我是一個商人!


從此我就開始努力推銷鉛筆。」


說完就遞上一張名片,


他已是一位成功的行銷經理了。



欲望是思想的熱病,


他能使我們衰弱,不能使我們堅強


有位計程車司機將一包垃圾放在後車座上,


忘了拿去丟。


後來這部計程車載了一位女士,


女士一上車,發現那包東西,


她心想:「一定是前面那位乘客遺留下來的。」


她隨手摸了一下,滿滿鼓鼓的,


她就乘司機專心開車之際,


偷偷將那包東西塞進她隨身帶的包包中。


真不知當她發現那包東西竟是垃圾的時候,


感覺會如何!


在生活裡,


我們不也常常隨手取走一些自認為很珍貴的東西,



中國北方用驢推磨,


怕牠懶惰不肯用力,


就先把驢眼蒙起來,讓牠看不見,


再將花生醬抹在驢鼻子上,


驢子聞到香味,以為前面一定有好吃的食物,


就會拼命的往前衝。


其實我們也常常追逐這個,


追逐那個,到頭來往往也是空忙一場,


跟驢子又有什麼兩樣呢?


而人生中,如果沒有「等」的期待,


就沒有希望與夢想。


以前我不喜歡「等」。


走在馬路上,我討厭等紅燈;


搭公車時,我討厭一站站的停;


買東西時,我討厭排隊結帳;


到館子吃飯,我更討厭站著等位子。


人的生活好像是一連串「等」的組合。


有一次我到關渡,


看到有一群人,手裡拿著望遠鏡,


對著藍天,對著那一片泥沼,


對著那整片紅樹林望著。


我不禁好奇地趨前問他們:「你們在望什麼啊?」


只見他們理所當然地回答我:「我們在等啊!」


「等什麼?」


「等鳥飛過來!」


又有一次,我到海邊玩,


看見許多人手裡握著釣竿,


面向大海,把線拋得遠遠的,


每個人的眼神充滿了篤定。


我問其中一人:


「你們面對大海,心裡在想什麼呢?」


他們說:「我們在等啊!」


「等什麼?」



於是,


我也開始在生活中學習「等」的感覺。


等著紅燈變綠燈,等著太陽升起,


等著夜晚變白天,等一種「沈澱」。


我開始有了享受。


「等」可以使心情變得美好起來!


在音樂裡,如果沒有休止符,那只是噪音。


在一幅畫裡,如果沒有空白,那就是雜亂。


而人生中,如果沒有「等」的期待,


就沒有希望與夢想。


在下雨時,我等著太陽出來;


當陽光透出雲際的同時,


我等到了彩虹。


 


網文轉載~~與您分享


 



~~最後的溫柔~~★☆雨天☆★


 


 


 


最後這一個冬季 就該收拾熱情的過去


不要 再繾綣北風裡
冰冷的雙手 也是最後的溫柔


啊~ 你可知否
最後這一個冬季 就是我們感情的年底


不要 再留戀過去
哀怨的雙眸 也是最後的溫柔


只是我不能 再接受
不要再編織藉口 就讓我 瀟灑的走
雖然你的眼神說明了 你依然愛我


這是最後 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