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說出「好女人」這三個字的語氣,在一個月前和一個月後,就明顯差了七個Key。情人節前夕陷入熱戀的喬治,還一臉幸福滿溢,嘴角快滴出蜂蜜,大讚:「真是個好女人!」溫良恭儉讓,凡事以喬治為重心,每天噓寒問暖,週休二日時則是免費鐘點女傭,當時喬治直嘆自己百年修來好福氣,一票王老五都嫉妒得充滿殺意。


不到三個月,喬治看到女友名字出現在手機螢幕,表情則像老媽來電。喬治的說法是,沒有戀愛感。他雖不期望戀愛像日日坐雲霄飛車,但天天搭捷運,風景來來去去都是一個平乏樣。某個王老五譏諷:「你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話鋒一轉,這位仁兄也不喜歡「太平妞」,寧可「來個事兒的妞」,生活趣味一點。


北京話:「不來個事兒,哪能見眉高眼低。」簡單說,戀愛中沒有一點高低起伏,就不是戀愛;太平妞就像只放鹽巴的菜,雖能襯托出食材原味,卻少了酸甜苦辣。


許多女人聽到此話,雖嘟嚷:「男人,果然犯賤。」但其實女人也不遑多讓。


熱愛看偶像劇的蘿貝卡,習於在戀愛中即興演出偶像劇劇碼,沒事耍一點小花樣,直到男人抓狂嘆氣說出:「妳快把我搞瘋了」,她立刻充滿征服感。


簡單說,許多人常笑罵電視劇情的台詞庸俗、梗太老,然而一旦發生在真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感覺自己彷彿是男女主角,興奮不已。


一個女性朋友苦惱地說:「我和前男友在一起時,也試過離家出走的戲碼,有次吵架,我二話不說提著行李離開,可是他竟然沒有追出來,害我只好乖乖回去。」


蘿貝卡說:「那是因為她的男人吃定她了,愛情的戲碼要針對不同人翻新,才會有刺激。不是手段問題,重點是要利用機會,製造名場面。」


最近,蘿貝卡和前男友重修舊好,正因為一段個場面。


上週,她從夜店回家,意外遇到街頭一群混混刀光劍影打架,差點波及到她,完全嚇壞她。當夜,分手的男友便跑來她家安慰她,於是整個夜裡,保持著20公分距離的他們,終在男友準備離開時,輕聲說:「可以抱一下嗎?」她哭了。果然是偶像劇的個場面。


這讓我不禁記起日劇《庶務二課》的女主角坪井千夏常說:「女人的價值,取決於男人的數量。」我想:「戀愛的價值,應該是取決名場面的多寡吧。」


我們為什麼會忘不了一個人、離不開一個人、割捨不掉一段戀情?只因為我們在這段戀情中共同努力製造了許多屬於我們的名場面。畢竟愛情片,沒有名場面,哪會有票房?而這些名場面,無論是驚喜或是災難,可不都是「來個事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