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很懂得愛情的專家說
別對你的愛人說你因為愛他
而做了許多改變
因為那不是真愛,只是遷就

其實,「遷就」不對嗎
許許多多的戀人們
不都也是遷就著他們的愛人
而做了某種程度的改變

女人不喜歡男人抽菸、喝酒
男人遷就她,將菸酒的量減少了
男人希望女人的脾氣變好
為他在人前留些顏面
女人遷就他,而改了脾氣

相愛的戀人
哪一個不是希望對方改變這個、改變那個的
難道,以愛為出發點的「遷就」,就不是真愛了嗎
也有人驕傲地說
「愛,不是要求我為妳改變什麼
而是妳應該學著接受這樣的我」

這麼說來
其實你並沒為她改變什麼
倒是她因為愛你,而接受不太能認同的習性
這種調整的腳步,也是一種遷就

能夠開花結果的愛
一定會在遷就的過程中
彼此調適,互相體諒
將對方的觀念、習性
自然而然地變成各自生活的一部分
成為自己的習慣

但遷就不了的愛
永遠無法將不同的生活方式變成自己的習慣
既然不習慣,就絕不會捧在心上好好的疼愛
不能疼愛,就沒有真愛

所以我想
其實「遷就」不過是「愛」中的過程罷了
也沒所謂對不對或該不該
畢竟沒有人天生應該為誰改變
如果有人甘心調整自己的生活
絲毫不以為那是一種對愛的讓步
那絕對是因為他對你有深深的愛

親愛的
這些日子裏
我是為了你做了某些程度的改變
也熟讀了那些懂愛情的專家語錄

但我想
專家說的就讓他說吧!我體會我自己的
而我,不僅「遷就」你
更希望這樣的改變讓我洗鍊得更完美
讓我們的愛更堅固

但我只要你知道
我甘心遷就你,為你改變
是因為──是因為:「我愛你」



 


文章來自 : ~未來の夢~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