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價




這是一篇曾經被誤會的想法,  我想是我表達的不好,  很想讓朋友看到我真正的觀點是什麼?


 



人生在世孰能無夢, 夢的歌聲,  夢的琴聲,  夢的文章不計其數, 其中以愛情的夢最令人徘徊留戀 .不知是否曾經想過 ,你願意為愛情付出多少代價?愛情在你的人生裡排行第幾個順位?你願意失去愛情換來什麼?


 


有一次去南部出差順道拜訪朋友 , 這一對情侶相愛多年, 因為各有家庭但雙方都是單身 , 男方有事業 女方是一般的上班族 ,不幸罹患癌症奮戰了一年多 ,私下男友向我們表示 女方經濟能力不好 無法使用先進的治癌藥品.  聽了我心裡很難過, 和同伴聊了一下, 為什麼這個男人經濟許可而不願意幫助身邊多年相愛的佳人,能共享樂而不能共患難的感情叫這位沒有名份的女人情何以堪.  這就是我要表示的 ,你願意為愛付出多少代價?在伴侶有困難的時候不離不棄相伴一生.


 



 這樣的情景我在我的父母身上看到完全相反的一面, 母親病逝前父親不離不棄無怨無悔無微不至的照顧,這樣才是真正能相守一生的伴侶,而不是久病床前無孝夫/妻  貧賤夫妻就離異, 通常會離開要相偕白首的愛人都是在對待上出了問題,  時日一久再濃郁的感情都會變成枯木死灰.


 



 



為什麼當今文壇上諸多暢銷作家或是網路上點閱率最高的議題還是放在"情感"上, 可見得現在的人最缺乏的還是情愛, 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為情愛付出自己所有的一切而這個一切並不是只指金錢 ,除了金錢還有很多東西是很多人沒辦法為愛放下的,例如兩人相愛有時工作環境會調動, 權宜之計需要一方捨下好的職等而遷移到另一方的住處去, 這也是願意為愛付出一切.   感情並不是你花了多少鈔票來鑑定真情指數的多寡 ,而是在你的能力下適當的付出, 如果今生能遇見以愛為首的愛人真是太幸運了.


 



對重視金錢的人來說, 是不願意花錢來照顧愛情的 , 生活總要柴米油鹽醬醋茶,  過度重視金錢的人愛情對他來講就沒那麼有重量了,如果伴侶負擔太重他可能選擇換人, 可是對一個重情義的人來說 ,愛情就遠遠重要於金錢,別無選擇的時候還心甘情願的捨下自己的器官來挽救愛人的生命,  這樣感情有多珍貴阿!


 


 


事業的追星夢, 一個會做夢和一個不作夢的的人, 就如同一個會未雨綢繆和不會未雨綢繆的人情況是一樣的, 只是有些人空有美夢而不實踐, 空有理想而不力行 ,所以與一個會身體力行自己目標的人相處覺得處處是生機, 與一個無夢無目標的人相處會使人像一灘死水, 不起一絲漣漪平淡平庸. 當然這和進入退休狀態是不能相提並論, 現代的人即使是退休也還是退而不休的.


 



愛情夢更是人類永不停歇的美夢 , 沒有愛情的生命就如一付失魂落魄行屍走肉的驅殼, 只是個人靈性追求的層次各有不同 .  溝通是愛情最重要的橋樑 ,成也是它敗也是它, 世人只看見世俗的門當戶對卻看不到心靈的門當戶對, 優秀的靈魂還是會尋找優秀的靈魂, 人類到底是愛情的夢難圓?事業的夢難圓?還是健康維持的夢難圓? 我想是個人所見不同需求也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