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道與平靜的心


          
    您想要快樂嗎?為什麼您想要快樂?因為快樂的感覺很好。
那麼,您為什麼離開了快樂?您為什麼無法常住在快樂裏?



追求,擁有或保護任何「東西」以使你快樂是沒有用的。沒有得到,你不會快樂,得到之後,你不會快樂,因為你總想可能會失去。



要快樂,必需恢復內心的平靜。



我執、期待會干擾內心的平靜。你期待某事發生,而它沒有發生,你經驗失望,並受到干擾,接著失去內心的平靜。有些人沒有領悟到是自己創造了期望,因而導致失望,反而責怪別人干擾他們內心的平靜。「你沒照我的期望做,你真是差勁。」



當你不再界定自己,停止畫地自限:「我不是幾歲的人。我不是某某某。」這些只是定義而已。「我所擁有的。我的信念。我的是非善惡道德觀。」這些也只是定義而已。


 


「我不需要擁有任何東西就會快樂。」沒有期待。沒有任何事必須發生或不能發生以使你快樂沒有期待、不界定自己,才有可能自在地出入人世間。內心的平靜可經由「刻意地什麼都不做」「俐落地拔起自我定義的錨」及「讓感覺帶您回心靈的故鄉」的練習中獲得。



 


愛不是操控,愛是願意創造空間,讓事件能在其中改變。我們經常有兩大箱的戲服,一箱是給自己穿的;另外一箱是我們強要給別人為我們穿的,當別人不肯為我們穿上時,我們就以生氣、不高興來逼迫別人屈服。



您現在正在穿那套戲服?演那齣戲?演那個角色?您又在拿那套戲服給別人穿呢? 您以為您是誰呢?不管您承不承認,每個人正在以大文豪、大導演兼名演員之姿態,精確地自編、自導、自演每個人的人生。大部份時間,由於太投入、太真實了,我們忘記了自己是誰,也忘記了是誰在導演生命。



    有些人充滿警覺地覺察到,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借著一些探索意識的方法,快速地穿越思考、幻相的泥沼裏,看透自己的本來面目;以無畏的勇氣,真誠地重新編輯(消除、創造)自己的人生,重新自在的演出。


 


    有些人沒有勇氣,真誠地面對自我,不願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只能持續在生命的痛苦、憂傷中輪迴。


 


Photobucket      


                                                   作者 Mr. 大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