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夜的風是一筆欠下的情債,那麼,


何妨用詩詞砌一座高牆來攔截你拋送的心寒。


如果今夜的雨是一場預設的佈景,那麼,


何妨用時間畫一身蓑衣來抖散你給予的心碎。


今夜,忽然想用我冗長的詞淡淡地傾述,


傾訴那一朵奇葩如何躲不過花開花落,


傾述那一彎溪流如何繞不過萬里千程,


傾訴那一葉輕舟如何渡不過三千弱水,


傾訴那一抹背影如何修不過無掛無礙。


前生如浮萍沉浮風雨中,迷惑了歸去的方向,


把一腔心事包裹進柔弱的身;


偏偏是個善感的人,莫名的愁緒纏繞青絲,


卻不忍碰觸那敏感脆弱的心弦,


生了白髮,怕銅鏡的赫然影射。


是心繫在漂泊的歲月中,將一雙眸子磨練得深如潭。


素顏入紅塵,總不肯蘸取半點胭脂紅,


不羈的個性,還驕傲地擎住矜持,


卻毫無能力壓制那心頭的微微震顫。


也曾恍惚人間真實與否,也曾輾轉人間是非糾纏。


蟄伏於闌珊之地,漸漸如山澗的一泓清泉,


無從追溯心事潮濕的那一端源頭。


就讓時光淡淡流過,宛如雨落無聲,


我願意把波光瀲灩在你看不到的蒼茫月色中。


踏過這一處泥濘,是一葦渡水的智,


是我不知不覺被帶進這雨夜滴落的疼痛裡,與你無關。


捻過這一頁伏筆,是一筆點睛的明,


是我猝不及防掉入了這淡墨描繪的深愁裡,與你無關。


吟過這一段跌宕,是一指扣弦的閒,


是我心甘情願沉溺在這素弦輕撥的憂傷裡,與你無關。


風不信,花不盛,


雨攜寒,人凝愁,


這些含蓄的私語,始終是喧囂外的寧靜一片。


但願後生如青蓮般軟而不澀,


如香茶般苦而後飴,如蘭芷般幽而自淨。









感謝暗夜孤星美圖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