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常常不知覺在言行有所偏離


或許是因為情緒煩關係


情有可原但卻不值得鼓勵


任何塞,都藉口


任何口,都只是為自己找到一個可以原諒的理由


心情煩躁時,一點小事就會讓你感到生氣


你覺得有理,你的論述很合邏輯


可是,你的感情卻已經脫序,不能冷靜處理問題


心情愉快時,即使傷害面臨,你也心存感激


感激磨練、感激學習,感激機教育


正是所謂,心情壞,遇事兩極


傷害別,就如同傷害自己,果報的記錄又會增添一筆



所以,人要經常思過反省,莫被情緒牽引


思過,就是要靜思己過,而不是指責他人的錯


要知道自己那裡有錯,又能改過,才不會淪為『自我』


有人說,我沒有錯啊,可是我因此事感到很難過


過,也是個


錯在你的“”這麼輕易的“ 隨境而走


心,這麼容易隨境而走,那麼,生活怎麼過?


別人的錯,自有其因,必受其果


是好是壞,就讓個人各自承受


不要阻咒,不必憶測,更不需因此難過


傷害或挫折,若靜心思考,也能讓人從中領悟許多


我們該做的,不是抱怨,不是難過


而是讓自己每一天都快快樂樂






天空是那麼的美麗,可是你的心卻經常下大雨

這樣的生活,很不合邏輯


偶爾,找朋友訴訴苦,可以!


剛開始,別人總是盡可能安慰你


但是,聽多了,大概也會漸漸麻痺


所以,我們要在每一次的調適中


體會修行,慢慢精進


時常充充電,別讓不好的情緒老是找上你


你的思想是一支畫筆,你的手就是行動力


畫一道彩虹,讓你的天空不再是陰雨


很多事,全是因人的意念而起



打開窗,你會看見美麗!


烏雲終究會過去,你看陽光也在向你招手示意


人生裡,很多情境都是虛幻而非實際


它是要教導你--勇敢、堅強、面對問題


雨,濕透了你的衣襟,也會讓你變的清醒


洗滌煩躁不安的心靈


所以,縱使有多麼難的事情


也要告訴自己,『憂鬱』--我不怕你


我有一支奪天工的畫筆


我要為自己畫一道彩虹,迎向光明和美麗


我要我的每一天,都充滿希望和活力


告訴自己,我可以擺焦慮


告訴自己,我有勇氣,有毅力


告訴自己,我可以面對並理智的去解決問題


告訴自己~~真的能力!


縱使生活不盡如意,工作不盡順利,也要努力堅持下



這世界,有人喜歡你,當然也會有人討厭你


每個人思想觀念不同,道德水準不一,何必在意


許多事可以討論、可以溝通,可以建議,但無需生氣


只要做好你自己,無愧於心,無愧於天地


尊重他人,尊重彼此間的差異


最重要的一點是--別讓自己生悶氣


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因為意念的力量很神奇


它就是你心中那枝畫筆;世界因你而美麗


即使是陰雨,轉個念頭,揮一揮彩筆


你也可以讓它變成一幅美麗的雨中即景!

s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