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美,在於它擁有春花,秋月、夏風、冬雪,

也在於生活中酸甜苦辣給我們的感慨。

有的人忙碌奔波備感充實,

有的人看淡浮塵整日悠然自得,

有的人活的精緻,有的人活的簡單,

不同的生活方式有著不同的意蘊,

生命或輕或重皆源於內心的精彩。


網路作為一種傳播媒介,

如今已經走進我們的生活,

在網路上,我們可以傾聽,可以傾訴,

可以對著冰冷的螢幕,

陌生的人抒發自己真實的情感,

所有的喜怒哀樂,所有的愛恨情仇,

盡顯在這虛擬的世界裏。

但是完美的網路給了,每個人各自並不完美的回憶。

不經意的點擊成就了一個故事,

故事裏的人物從此魂牽夢縈,

虛擬的名字成了最美的呼喚,

陌生的面孔成為最迫切的期待,

遙遠的距離成了最深的牽掛,

一個溫暖的頭像總是讓人坐臥不安,

一個又一季,一年又一年。


偶然相逢,邂逅相遇,

往事悠悠,世事滄桑……


坐在冬天的窗前,有些清冷的月,

明亮而透明,月色中,一曲略帶憂傷的歌,

穿過記憶,穿過四季……

隔屏的真實,歲月的溫柔,

燃盡了夜的寒,喚醒了窗前的芬芳。

我們在最深的紅塵裏相遇,

淌過指尖的溫柔,訴說著美好……

感謝一路相伴相攜,不需言表的默契,

心與心的交流,默默的鼓勵和支持,

早已化作冬天的一縷暖陽,沁入你我的心間。


因為緣分,我們都在對方的生命中,

駐足停留,細細品味。

心動的一刻,似一點點溫柔的照耀,

從此,文字,牽引著我們,

用真誠為箋,用關愛為墨,書寫一闋風花雪月。

從此,淡淡的文字背後,都有你關注的眸光。

從此,生命在我們動情的訴說中變得厚重,

文字在我們溫潤的夢中,散發出柔和的光澤,

讓生活變的純美……


一路走來,看不見你的眼眸,

卻能深切地感覺得到,

那份不落痕跡的關懷,

回想相識至今,從有夢無痕,

到望月相守,幾百個日落日出,

無數個季節輪迴,無比的默契,溫暖心房,

不管今後會如何,我都在心裏默默祈禱,

這份情誼,能夠長久。


友誼似酒濃,一路走來,

深深淺淺的過往,清澈而又純美。

我們隔著千山萬水,在茫茫人海裏相遇,

所有的相知相惜都在文字中盎然,

我把這份思緒交給夜,

靜靜地守候著賞月的人……

將以一顆純淨靈魂的浪漫與執著,

呵護你給我最美的夢想。


咫尺,天涯。


回憶疊加著回憶,真實的走過,

想著生命是一個太過美麗的字眼,

走在陽光下,我的心是溫暖而快樂的,

銀色月光裏,我感謝每個有你有愛的日子。

你讓我明白了世上沒有永恆的道理,

但是卻有至真至純的友誼,

猶如流星劃破天空,

霎那的輝煌轉瞬即逝,

但重要的是有了過程,

你讓我聽到了溫暖走來的步履聲。


冬天的夜,很冷很冷,遙望你的方向,

你的天空是否也會飄起漫天的雪花?

雪花是否也裝點了你的夜晚。

按動阿拉伯的字碼,那悠悠的旋律在夜空中奏鳴,

回蕩,融融的色彩,悄然映出這黑黑的底板,

夜色中沒有臺詞,只有你我的心曲,

彌散在無垠的夜色裏,聆聽著最熟悉的音樂。

心與心的距離頓然縮短了,

就這樣默默無語,默默地在冥冥之中,

轉遞彼此的思念和牽掛,一切都在不言中。

那明淨的落雪,把我最誠摯的祝願送抵你的身邊?

屬於你我的美好日子,我一直緊緊地記在心上,

不用翻看日曆,也不會遺忘。

惦念的心思緩緩綻放,如冬日的暖陽,

淺淺地投射在寥落的季節,

溫暖,就一點一點地蔓延。


停留在這樣的冬天裏,

聽著悠然婉轉的歌曲,

透過窗花遙看雪後的月、無聲的祝福,

重溫這一段香醇的友情。

無論怎樣的山高水遠,

留戀的依然是你指尖的溫暖,

靈動的文字,輕輕撫摸著你的靈魂,

斷的思緒,浸染著心的戰慄,

季節的花,在這個季節悄悄的蔓延……


經常癡癡的想起美的那麼純粹的凝視神情,

還有那江南小巷盡頭的婉轉歌聲,

與你共舞一場盛世歡顏。

佛說,遇見就是因,而那錯過就是果,

情與愛絲毫沒有掙扎的餘地,

於是,在命與緣裏,我捧著珍惜,

讀懂了雪花上的詩,那是生活盛開的笑容。

於是,在這最深的紅塵裏做一個小小的梅花,

柔柔的開在藍藍的天空,淡淡的溫暖的貼心。


回望身後的來時路,結緣的日子,

你總是帶給我許多許多的感動和溫暖。

讓我明白人生的歲月裏,

有很多風景值得我們留戀,

那瞬間成就的一種柔軟的情懷,

也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被我們遺忘。

但記憶中小小片段,細碎的念想,

總是在心泊中蕩起漣漪,一圈一圈地閃著星光,

被我們雲淡風輕地珍藏在記憶深處。


這一刻,窗外飛舞的雪花,

與屋角滿是一簇簇花蕊的梅花,

不再是一種單純的浪漫。

我們的靈魂,在平和與寧靜中,

最大限度的享受著很短的生命。

於是,一份愉悅和欣喜,一份愜意和浪漫,

散發的芬芳會使我們的生命愈發飽滿而豐潤,

我以一顆從容的心,淡泊的情,

坐在紅塵裏,安靜地讀書、寫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