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了? 其實我才四十幾歲:


我老了? 其實是我的心在老:


我老了? 其實我特別不願老:

 


穿上二十歲的衣服,襯托的依然是


 


四十歲的臉



用二十道工序塗畫這張臉,



也掩飾不住寫滿滄桑的底色,彎彎腰、


 


壓壓腿,
痛到心窩也做不到位,


 


太多太多的事情沒有做完。



太多太多的遺憾留在心間:



太多太多的感慨寫滿人生:



活著活著就老了。


 


真的不知道老會來得這樣快,



來得這麽猝不及防,來得這麽無奈甚至殘酷。
咀嚼了四十年的酸甜苦辣,




品味著無情歲月的滄桑:



咀嚼了四十年的酸甜苦辣,



品味著無情歲月的滄桑:




眼眸不再清澈如水,




心靈不再純潔如玉,
激情不再熱情似火。



 

四十歲就是四十歲,




懂得了世故失去了天真。



 

秋風已向它襲來,還有多少日子沒有流盡



我該怎樣去迎接簫殺的冬。


 


我老了嗎,才知道怎樣去生活。




我老了嗎,才知道怎樣去珍愛:



我老了嗎,才知道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我老了嗎,才知道才智可以彌補外表的缺陷



我老了嗎,才知道逝去的已經逝去



我老了嗎,其實我心才二十歲




我老了嗎,其實我還很年輕
我老了嗎,其實我特別不服老




穿上新潮服飾也敢上街俏一俏



做個美容也要對著鏡子笑一笑
做瑜伽、練健美,青春帥男也遜色



太多太多的人生經歷是成功的階梯



太多太多的美好情感是最好的財富



太多太多的未了心願是不老的故事



不知不覺就老了,




真的不知道老會這樣充盈。



我老了嗎,已知道助人乃快樂之本




我老了嗎,已知道博愛乃為人之道



我老了嗎,已知道真情可以溫暖人間



我老了嗎,已知道真正的人生



 


永遠從現在開始



我老了嗎,才知道不曾享盡的春色還有很多。




人生怎能虛度,奔馳的列車還需要加油,



前進的方向在自己腳下。



經歷四十年的風霜雪雨歷練,



 


汲取了歲月的精華,



似陳年老酒香濃韻久。




似正午艷陽燦爛



似相愛戀人柔情似水



 

不老就是不老。




四十歲有四十歲的風采,



春風即使不會再將它染綠,


 


歲月卻會將它染紅



有綠有紅才是一幅色彩斑斕的壯麗畫卷。



親愛的旅客,人生的終點站到了:




一下站通往柳暗花明,請準備好自己的行囊。



理一理繁雜的思緒,朝著有太陽的地方走。



把陰影拋在身後,



不放過每一個夢想,不錯過每一個季節。



讓燦爛的陽光永遠映在臉上。



 

我老了嗎?




太陽公公說,



你只要心不老,就永遠不會老!



 


歌名:《二胡曲-莫愁啊,莫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