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毫無睡意。
起身,一個人靜靜的坐下來。
夜半時分,一本書,一杯清茶,成了我的所有。
打開電腦,雙手在鍵盤上敲下一段心情,
或喜或傷,都隨著漸起的音樂,在心裡滿滿的蔓延,
這個時候,空氣也變得安靜起來。
喜歡一個人平淡的日子,沒有紛爭,沒有喧囂,
只有一首曲子安靜的陪著,有時直至天亮。




有時覺得自己像是一個孤島上的孩子一樣,
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不與人傾訴,
也不與人交流,只是傻瓜一樣的坐在電腦前,
對著方寸熒屏述說內心的快樂的、憂傷的文字。
曾經那個我,早已被平淡的生活所磨平,
剩下的日子只是細數著日升日落,推算著今春明冬的飛雪,
所有精彩的夢已時一去不復返了。
於是在午夜常常夢回時,想念起有夢的時光,
即使因為那夢很渺茫,但至少還有期盼。
如今,一切都已支離破碎。




夜靜靜地,我能聽見自己的呼吸。
鋪開的記憶,將那曾經的往事一點一滴的展開,
一段段,一樁樁,一縷縷,很清晰的在記憶裡閃爍。
那個時候,每天都在人們驚羨的目光裡遊走,
看慣了人們贊許的笑臉,聽慣了人們的掌聲,
如今,一切歸到世界寂靜的冰點,忽的感覺很傷感。
所有的日子,就只剩下了一份相守,
家是一座城池,城內,安靜熟悉,城外,熱鬧陌生。
我猜不透那些面孔下隱匿的是怎樣的心境,
暗藏著多少的玄機,我也不知該如何的與他們的故事相處。
所以太多的時候,我就在方寸的熒屏中追尋一份安逸的相遇相逢,
品讀著他們的故事,寫著自己的喜怒哀樂,
快樂著他們的快樂,憂傷著自己的憂傷,
讀到哪些似曾相識的文字時,總會淚流滿面,
總會生出一份淡淡的牽掛,一份感念。
也許,這邊是一份相知相惜。




時光荏苒,我已不再是從前的那個我了,
青春靚麗的容顏已悄然遊走,刻在臉上的只有一份平靜罷了。
花開花落,一季一年,
心隨著歲月的腳步開始學會了平靜中相守,
撿起那些曾經破碎了的夢的遺骸,
不免感念生活的另一種賜予,
賜予我在平靜的學會承受,學會長大。




  夜已經很深了,所有的萬事萬物都已甜甜入睡。
敲下這段文字,我安靜的靠在椅子上,
我是知道的:在人的一生中,不是所有的夢想都一定能實現,
不是所有的夢想都能贏得掌聲,
留下一些念想,便有了一份深刻的記憶。
現實中不是所有的話都要告訴對方,留一點空間給自己,
便有了一點距離的美感。
網路中,也不是所有的相遇相逢虛擬,
留一份唯美真情給彼此牽掛……
當我們漸次走向衰老時,
在綻開的皺紋裡,懷念網海裡曾遇的那個人。
陽光懶懶的,隨風飄起的白發間,
那個人是不會隨著歲月的痕蹟褪色的。
一些人走遠,又有一些人走近。
生命中,我們都是匆匆的過客,
能夠記住一些人,已是很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