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的笑臉...美好的祝福 放手讓孩子去飛


我有許多隨手就看的書,其中一本是....<選擇,重於一切!>


這本好書當中有許多小故事,就像燈泡突然亮了一般的效果,


我想把其中幾段故事和有道理的話和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和我一樣能因為這幾段話而感到生命開始明亮寬廣.....


 


...分享一...


曾經有一位媽媽,請教了證嚴法師:


我的孩子成績很差,怎麼辦?


證嚴法師回答說:


啊~! 乖就好了!


媽媽接著說:


可是,我的孩子也不乖啊!


證嚴法師說:


健康就好!


媽媽無奈的又說:


可是,法師,我的孩子也不健康啊~!


證嚴法師最後對媽媽說:


有就好~!


 


...分享二...


< 我 處 罰 你 是 因 為 我 愛 你 啊 ! 孩 子 ~>


一位憤怒的爸爸說。


<我知道~爸爸! 但 是 我 不 應 該 得 到 這 麼 多 的 愛 啊 !>...


兒子委屈的說!


 


...分享三...


馬克吐溫是一位肯為了實現夢想而盡最大努力的大文豪,


他不但在寫作上如此,


追求所愛也是如此,他甚至說:


<人 要 活 得 連 殯 儀 館 的 人 都 覺 得 你 死 得 很 可 惜 ~!>


 


...分享四...


某位人士在夢中問了上帝一個問題:


上 帝 , 您 感 到 人 類 最 奇 怪 的 是 什 麼 ?


上帝回答說:


人類厭倦童年生活,急於長大;


可是,一但成熟之後卻又渴望返老還童。


他們犧牲自己的健康來努力換取金錢,


然後又不惜金錢只為了恢復健康。


他們對未來充滿焦慮,但卻忘記了現在;


於是,他們既不生活於現在之中,也不生活於未來之中。


他們的活著的時候好像不會死去,


但是死去之後又好像從未活過。


 


...分享五...


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對了還重要!


 


...分享六...


短視近利的媽媽介紹了一個富有而醜陋的男人給女兒,


女兒面有難色。


母親威脅女兒說:


如 果 你 不 嫁 給 他 , 我 就 永 遠 不 要 再 見 到 你 了 !


女兒進退兩難,這時充滿智慧的爸爸說話了:


如 果 你 嫁 給 他 , 我 也 永 遠 不 要 再 見 到 你 了 !


 


...分享七...


愛迪生在成功之後,


用寬恕的態度原諒了粗暴的火車管理員當年對他的傷害,


因為愛迪生的耳聾就是這位粗暴的先生造成的~


愛迪生說:


我 真 感 謝 那 位 先 生 ,


在 這 個 嘈 雜 的 世 界 上 , 是 他 使 我 清 靜 下 來 ,


不 必 堵 著 耳 朵 去 搞 實 驗 了 !!


 



 









 







一海香茶棧2010/02/02 23:26 引用


    ...《詳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