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愛上某一個人,愛的刻骨銘心,甚至想要付出全部的自己,卻發現對方出奇的冷靜、沉著。不禁懷疑,他是情場老手?還是一慣的酷?同樣的,你也可能有這樣的經驗,有人對你如癡如醉,你卻視若無睹;有人為你噓寒問暖,呵護備至,你卻當他如哈巴狗般不值。真應了墨菲定律:(帶傘時天天晴天,不帶傘時偏偏下雨;我愛的人不能愛我,我嫁的人非我所愛)。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確實因為相愛而結合,這是令人羨慕而值得祝福的事,可是大多數的結果卻是未能如預期般,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兩人由相愛到相棄,其中過程頗耐人尋味。因為愛,所以執著、控制、占有,放不下對方,也是原因之一。如果愛到可以放下對方,那麼彼此會有些自由,有些空間,對愛情來說,這是極高境界,也是極大的考驗。佛家說有捨才有得,放下自己的執著、身段,也放下對另一伴的束縛、約束,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