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小魔女(彰化員林)】



 
最近從不做家事的老公開始幫忙了。結婚3年,因為小寶貝的出生,每天24小時變得不夠用。


一開始,不知如何開口要求老公幫忙,所以每次都賭氣地把碗洗得鏘鏘作響,就怕坐在電腦桌前的他沒聽見,但這招在打破幾個碗後,宣告無效。接著我在吃完飯直接要求他洗碗,但他會說:「哦!好,等一下。」這一等,到了晚上睡覺前,那些碗盤還是躺在水槽裡。他不想幫忙,讓我生氣,結果夫妻關係變得愈來愈差。


我每天不斷想著該如何改善彼此的關係,同時又可以減輕我家事上的負擔。某一天,突然靈機一動,跑到正在打電腦的老公面前,撒嬌的說:「今天可以幫我洗碗嗎?」他原本不願意,但臉上掛著笑意。這時我趕緊趁勝追擊,抱著他說:「好啦,拜託啦!」想不到這招奏效了,他居然一口答應。


在這之後,每次想要他做家事時,就用撒嬌這招,幾乎每次都有效。他有時甚至還會跟我說:「老婆,明天晚上換我洗碗。」此後家事有他分擔,我們的感情也沒問題了。


後來,我想到一個外國朋友跟我說過:「每個女人都是老公的小公主,有事情當然可以請他幫忙,只是看你要求的方法是什麼?是用命令的口氣,還是溫柔的請求協助。就看你怎麼做囉!」


 


【2012/03/12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夫妻之間/撒嬌奏效 | 家庭與婦女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X1/6957216.shtml#ixzz1owX2Glk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