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傳轉載文章



 


有一對夫妻的對話你們一定聽過,妻對夫說:


「你上週跟我說的那句話,我越想越不對,我已經失眠好幾天了,你知道那句話很傷害我嗎?」


夫問:「哪句話?」


妻說:「你還裝蒜,你根本就是故意氣我!」


夫一付無奈的說:「我知道了,你是說那天的事喔?真是的,我根本沒其他意思,你幹嘛亂想?


如果真的讓你誤會,也是我不對,我跟你道歉好嗎?」


 


【就算有事,也要化為無事】


妻說:「哪有這麼簡單就算了!」喔?


這樣還不能結束?不然你要怎樣,難道要把小事化大不成?


 


有些人的邏輯很奇怪,明明別人沒那個意思,你卻硬要「災贓」,


替他下定義來傷害自己,而且人家也被你「逼迫」認了罪,你還不放過他?


怎麼了?你是唯恐天下不亂啊?


 


另一個例子,則是一位妻子明明她老公故意講話羞辱他,就是要氣得她發瘋;


可是這位妻子硬是自我解讀說:「老公罵是情、打是俏,代表他很在意我」。


所以說啦!「話在人家嘴巴上,怎麼聽是你自己的意思」。


 


同樣一句話,每個人會如何定義?


就是看每個人的智慧或是個性;例如作家龍應台在大陸被扒手偷了整個皮包,


她就很欣慰的想:「希望那些錢能夠幫忙他的家裡小孩有書讀、有飯吃」。


 


【面對問題,見解不同】


最近藝人澎恰恰鬧出一堆莫名其妙的新聞,看了幾天媒體報導,大家還是一頭霧水,


因為整個事件的邏輯湊不起來,代表資訊不對或是不完整,


後來我看了澎恰恰本人開記者會,就能斷定他的確是有嚴重的「憂鬱症」。


 


有憂鬱症是確實,但是案情並不如表面那麼簡單,這是兩件事;


憂鬱症在前,或是在後?可能不重要,也可能是關鍵,


因為這件事情讓他的「情緒」更加惡劣,所以引發憂鬱症,也說不定。


 


何謂憂鬱症?簡單來看,就是一個人面對事情的態度;


身為藝人,被媒體報導一些有的沒的,早已經司空見慣,


甚至有的藝人還期望著多來幾篇,以便炒高知名度;


像是吳宗憲面對報導都是一付嘻皮笑臉,甚至反諷,


而有些藝人卻是因此而大發雷霆或是想不開、鬧自殺。


 


【沒人能夠左右自己的情緒】


每個人多少帶點憂鬱症,問題在於多嚴重?


怎麼判斷一個人的「憂鬱指數」呢?


第一觀察重點在於「外貌」,自己可能不會看到自己隨時的表情,


所以這件事情得問別人才準確,基本的重點是否「愁眉苦臉」?


甚至一臉怒氣?或是凶神惡煞模樣?還是經常苦笑?


這樣說好了,有人背後形容你是「晚娘」或是「好慈祥」?


 你喜歡哪一種稱號?你真的想爭取嗎?


 


每天我們都要聽無數次「一句話」,你要是每一句都往負面思考,


你這是作繭自縛,自我摧殘生命,怨不得他人啊!


 


其實我知道你這不是故意的,身體的訊號傳到你的動作,這都身不由己,對嗎?


憂鬱症就是這樣,因為沒有人願意這樣糟蹋自己,你不要罵他們笨!


讓我們付出關懷,再為他們多用一些耐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