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相見,已無言。


人世間的一切都在不斷的變化著,


我和你再相見之時竟無言。


很多的時候,


以為記著某個人或某件事便是一種安慰,


卻不知更是一種慢性的幻滅。


當某一日,那個你深藏在心底的人


與你在某個街頭偶然再相逢時,


卻只能對視而立卻無言,然後擦肩而過。



恍若記起很多年前,我和你初相遇之時,


彼此一臉的明媚和陽光,年少的心事純真而又夢幻。


可是,我和你,終究是這個世上的凡夫俗子,


怎經得起時光的磨鍊,都在時光中漸行漸遠。


 


也許,也許只在回憶裏的人和事


都定格在那最美的瞬間,


讓我用一生去守護和期待。


卻不知,相見之日早已遙遙無期了,


可我還守著穿越千山萬水都不變的諾言獨行於人世之中,


明知無望,仍不想放棄,盼終有一日再相逢。





再相逢之時我和你竟無言。然後,擦肩而過。


記憶裏的美麗卻已在歲月的洗禮下變得斑駁,


諾言也潰不成軍。


我,終無可再期盼內心一片空白,


不知要拿什麼來繼續描繪內心裏美麗圖案。


 



 


人世間的事,往往無法說的明白,


我不知要用如何的語言來表達內心的述句。


現實來臨的那一刻,


努力的想借文字來述寫腦中的片段,


不為所謂的紀念,只為以後再無可回憶之時,


細讀寫下的隻言片語,對自己的心,


也算是一個交代吧。


 


我和你,各在天涯。自此別過,再無牽掛


我和你,曾有過一場超越友情不是愛情的戲幕,


怎奈,人世的事自在冪冪之中早有定數,


我們都逃不過也不能逃,


已致於如煙花的情付諸東流,我心滄涼。


那一場煙花的情,銘記於心,無法相忘於懷。



 



是誰說的人世間的一切都躲不過時間的流逝,原不信。


只是人世間命運的安排,時間的無情,


我們都在其中掙紮卻始終無法逃離。


命運安排了彼此相遇之時


卻也安排了別的人陪在各自的身邊。





回憶在再相逢之時被摧毀,


美麗不再。我,認了這個命,


卻早在認命之前就知道今生你我便無緣。


卻無法逃離美麗諾言的誘惑,


仍懷抱一絲期望。終不能自救,


這一刻的相遇便是最後的無望。


千山萬水的走來,我竟覺得人世荒涼如一夢。


 


其實,上蒼能安排我們相遇已是心懷感恩了。


相遇過,又何必太執著於結局呢?


程序便是對彼此最好的恩賜了。



至此以後,不再相遇,記憶也被遺失。


只是偶爾心會有陣陣的疼痛感,


可是我卻無法解釋心痛的原因。


只是記憶裏仿佛有一些無法拼湊的片斷,


美的讓人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