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愛情維持為舒服狀態,唯有雙方誠心溝通。

愛情的天秤,其實是很微妙的東西,當一方越來越沉重,一方越來越要求,似乎想快點扯斷平台,奔向失重狀態,彷彿愛已無計可施!

但是,人之於愛情,就是有一股韌性與不相信。

不相信他會背叛、不相信他會愛我、不相信我們真的結婚了、不相信愛情已無計可施,所以總想證明或是挽回種種的「不相信」。

以前,我不相信「她怎麼能那麼的不講理?」,總認為女男對於愛情的解讀應該一樣。

所以我理性的對抗她的感性,但多半是同樣的結局收場。

就是「一包面紙加一張嘴──面紙用來拭乾她的眼淚,嘴巴用來哄哄她那小孩般受傷的心靈,並且逗她笑」。

不過,一再的受到不講理的感性攻勢,理性的天使轉變為宣告判局的撒旦,並且鬼魅的、奸笑的對你說:「你被她吃的死死的,你的愛已無計可施,你可以離開她,回來撒旦的身邊了」。

是我寵壞了她嗎?

沒錯,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心甘情願?

作家黃明堅就說過:「人其實是很難改變自己的,甚至不可能改變,因為每個人都會追求他最舒服的狀態。」

「唯有讓對方知道你是很難改變的,或是減少讓步,才能獲得愛情舒服狀態,當然也要在對方能接受的範圍之內才行,否則愛情宣告終結,不然就是雙方作某程度上的改變,這就是愛情基本的推進器──溝通。」最舒服狀態。」

現在,果真瞭解女男大不同。

男人多半是理性看愛情。

女人也多半是感性為愛情,當理性碰上感性,並在愛情的天秤上爭執時,勸告普天男性:「理性永遠是戰不勝感性的。」

因為,感性的背後是無邏輯的思考模式,她最重視當下的感覺,她不會跟你講理。

因為她已經認定你不愛她了,別忘了愛在女性心理佔了99%的份量。

如果想戰勝無邏輯,那你要比她更沒有邏輯,可惜這對我來說好像很難,但是我在一包面紙、一張嘴之外,加上了適時的溝通。

一個人像一片彈簧,當彈簧受到擠壓時,它或許能容忍,但是扭曲極限一過,它會彈回來,回到不妥協。

或是擠壓過度斷成兩半,就從此說掰掰!


但是溝通,卻是最簡單也是挽回愛情的最佳打鐵師,它把彈簧更為伸長延展,加厚並增加韌性。

也許有一方或雙方必須改變,失去最舒服狀態。

但是比起愛情破碎的痛苦,失去一點自我舒服卻能為愛情醞釀舒服,你選哪一種呢?

要從失戀的痛苦中復原過來,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學習去接受事實。

事實是,這一段情已經過去了。

無論這個人有多麼好或壞,無論那些日子多麼快樂,現在已經過去了。

只有接受這個事實,你才可以忘記一個你應該忘記的人。

愛情不是一味的要求改變,不要以責備的語氣證明自己的愛。

換個角度,若能為愛情加入好的東西,並且以鼓勵的語,吶喊自己的愛,就不會讓愛無計可施。

果真無計可施時,一再要求對方、故計重施的自我忍耐都不是好方法,心平氣和的溝通,終究是解決問題的最根本方法。

能夠讓幸福維繫長久的,絕對不是靠反作用力,而是耐力。

當強大的阻力消失,反作用力趨於平淡,經營感情,需要的是恆心與毅力。


*感謝時光提供文章框架


*感謝中中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