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相愛的人喜歡說的話就是:你屬於我,我屬於你;


             或者你是我的一半,我是你的一半。


                這愛的語言表達了彼此的情感,


                    也埋下了悲劇的種子。


 


              許多相愛的人感情破裂時都愛說,


              性格不同,興趣不一,志向相異。


              其實這就是“一半”理念在作怪。


                 為什麼非要相合,同一呢?


     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也沒有兩片相同的雪花,


                 難道會有兩個相同的人嗎?


 


             他們不是互相欣賞,而是互相改造;


               不是互相尊重,而是互相佔有。


             於是愛情變味了,離異也就自然了。


      記得一本書中這樣寫道,情侶之間產生爭執的原因,


               是他們把愛當成了一把雕刻刀,


  時時刻刻都想用這把刀把對方雕塑的符合自己心中的理想。


             其實我們只有稍留心一點身邊的生活,


           就會發現,許多人手中都持有這樣一把刀,


  按照“你是我的一半”原理,在精心雕刻著自己所愛的人,


           可有誰願意被雕刻成一個失去自我的人呢?


          於是,個性不合,興趣不一就成了刀下的成品,


          其結局自然就是分手了。其實,我們應該明白,


   每個人都是完整的人,有自己獨特的“興趣”和“個性”,


                都是一件很有風格的藝術品,


           而不是等待雕刻的“石頭”或“泥土”。


   愛是一種欣賞,而不是佔有和改造。其實,這道理很簡單


          當你欣賞一件藝術珍品,一節美妙的樂曲,


        一篇優美的文章或一幅讓人沉醉的山水畫卷時,


             你一定整個心都陶醉了。愛情也一樣,


      雙方都互相欣賞,就會沉浸在無限的幸福快樂之中。


      而佔有或改造式的愛情只會給對方帶來枷鎖和痛苦,


        誰願意要牢籠般的愛情和手持雕刻刀的愛人呢?


             愛情應該像陽光一樣時刻圍繞著你,


            讓你感到溫暖和光明,卻不是約束你。


   我想這才是愛情本來的面目。別再說你屬於我,我屬於你


       我不是一半,你也不是一半,我們都是完整的人。


         我們需要友誼和愛情,卻不需要牢籠和枷鎖。


   我們需要人生路上的同行者,談笑風生地走過時而平坦,


       時而坎坷的人生之路,登上風光秀美的人生之巔,


               共同創造美好而有意義的生活。


            我不是你的一半,你也不是我的一半,


         我不屬於你,你不屬於我,我們同屬於自我。








                   回上一層(熱鍵:b)      


             感謝快樂肥妞圖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