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生生世世,但求平平安安



無意中聽到了這首歌曲《攜手同遊人間》。

心情別有一番滋味,感覺歌詞很美,寫的很真“不求生生世世,不求朝朝暮暮但願平平淡淡,攜手同遊人間”。如果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最想的也就是一起慢慢變老,等老的時候再一起回味以前的點點滴滴。 柔和的音符,溫潤地撞擊著耳膜,而我的心中也開始淅淅瀝瀝流淌著情感的細流。



這首歌有一種淒傷的旋律,沈沈的,卻不迷茫。聽著它,沈醉於那份溫柔的旋律,還有深情款款的文字,“不讓歲月,倦了等待的心,我的世界隨你到天涯遙遠……細微的感覺讓我流連往返。


  
其實這是一首老歌,我很喜歡老歌,無論有形的還是無形的。曾有朋友說我是個懷舊的人,我也承認。也曾想過,什麽樣的感情才是最美的?才是長久的?是友情?是親情?還是什麽?我不知道。尤其是在如今,在這個充滿各種壓力的社會裏,演繹著太多太多的分分合合、聚聚散散,來無蹤去無影。



尤其是在這網絡中,虛虛實實、真真假假,確實都需要一雙慧眼。現實的對面是虛擬,虛擬的網絡迷惑了現實距離。網絡與同現實,網絡上的朋友來來往往,一路上走走停停,哭哭笑笑,相聚分離大部分人終將成為生命中的過客。



但我相信,終有人會沈甸在心底,佇立成最美的風景,留下最溫暖的記憶!於是,在過眼如煙的來去間,我學會了沈默。


  
不否認沈默的外表下仍有一顆渴望的心,因為在我心裏,依然相信那份網絡真情,無論怎樣相逢了,便註定了一種緣份,只為這緣我想我就值得交付全部的真誠與感情,那怕只是瞬間的劃過。


  
不信人海沈浮中有恒久的情緣,但卻信,不管分分合合,不管聚聚散散,在我的天空中,曾經劃過的閃亮的軌跡,這就夠了人難免心情變化,讓我們學會遺忘,學會滿足,我別無所求“不求生生世世,不想朝朝暮暮,但求平平安安,攜手同遊人間!”



攜手遊人間【歌詞】


演唱:張真


不讓歲月倦了等待的心


我的世界隨你到天涯遙遠


窗前燈火此刻悄悄熄滅


我心輕輕擦亮你如水的容顏


你的笑容仍甜美一如當年


你的消息是我珍藏的依戀


不管繁華成落葉戰士沒荒野


承諾永遠不如記得每個今天


你我相隔遙遠 人事偷偷改變


歷經萬水千山 是否心意相連


不求生生世世 不想朝朝暮暮


但願平平淡淡 攜手同遊人間


誰說兩地繾綣 最是擾人心田


誰說人海沉浮 難有恆久情緣


不管分分合合 也許聚聚散散


只求平平安安 攜手同遊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