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常誤以為,「愛我就應該懂我」、「不需要我開口,你也應該知道我在想什麼/需要什麼?」其實,愛他就應該開口要求,而不是傻傻的等對方作一些你不喜歡的事情。


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有各自的生長環境,培養出不同的喜好,以及付出愛與關懷的方式。


星座是最能化約解釋人與人之間差異的一種工具。獅子座的男人可能覺得花大錢買下昂貴的禮物或者上高級餐廳是浪漫,雙魚座的男人可能認為細心體貼無微不致的照顧是浪漫,魔羯座的男人則可能認為努力賺錢提供穩定經濟基礎才是浪漫。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達浪漫與愛意的方法。如果這不是你要的,請開口說不。而別在接受之後,挑剔。那將是件很傷人,也傷心的事情。


如果你希望另一半做什麼,就開口要求。對方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別說愛我就懂我,或者說出什麼默契這種不負責任的鬼話。愛他,就要告訴他你心裡真正的想法,還有你真正想要/在乎的事情。


如果你希望另一半幫忙你作家事,替你分憂解勞,那就開口。


 



在愛裡,是可以開口要求的。事先的,平和的開口要求;比事後責罵怨怪來得有效的多。許多走上離婚的夫妻,都是因為在相處過程中,不懂/不知道如何向對方開口要求。甚至,錯以為愛我就不用我說,你應該明白。最後導致溝通不良,誤會越結越深。


你的另一半,是可能很愛你,卻不知道此時此刻的你要的是什麼/想的是什麼?畢竟沒有人能夠完全懂得一個人,即便你自己,也常常推翻自己的想法,在行動前改變主意吧?


千萬別說「隨便」、「都好」,難道你的感情也是可以「隨便」、「都好」都好的嗎?如果你當下真的沒有想法,多花一兩句話的功夫,至少把不要的表達清楚;或者說「我現在沒有特別的想法,交由你決定。但我可能會有不喜歡的,若是如此我會告訴你。」清楚的訊息,讓另一半在替「我們」做決定時,可以少一些承受決策失誤的責怪。


 



你的要求如果是真切且適合的,絕對不會嚇走另一半,千萬別擔心。再者,若因此而嚇走另一半,那個人或許不是那麼合適。


得到你內心真正想要的不是錯,不要有罪惡感。勇於開口向你的另一半陳述你內在的需求。


別擔心你的要求很蠢,情人之間再蠢的甜言蜜語都在說了。重點是要求的方式和態度,而非內容。


別擔心自己會矮人一截。兩性關係是平等互惠的,敢於開口要求才是真正平等的。讓懼怕擔心橫在你內心真正需求前面,那才是真的矮人一截。


 


別怕被羞辱,愛你的人是不會羞辱你的;羞辱你的人,也不必再跟他在一起了。所以,也別怕開口要求而會被拋棄、被懲罰、被責怪、自我價值低落,那都是看輕自己,也看不清楚真正關係的魔障。


人都因著被需要而感到滿足與開心。所以,開口要求另一半,能夠讓他感覺到自己能夠對所愛付出關心,這份心意會讓他產生滿足感以及快樂,而非厭惡或離開(如果他是真正愛你的話)。


你的需求很重要。你的愛人必須傾聽你的需求,你值得得到你所開口要求的。在關係面前,別讓自己看起來虛弱、無助。保持自尊的開口要求你應得的,別預設結果,別過度自信,也別過度灰心,持平的看待一切的發生。


別害怕被拒絕,那不是你的錯,很可能是對方達不到或暫時不想去做。那不代表他不再愛你了。只是這件事情上雙方的見解不同。


永遠記得開口向對方要你真正想要的溫柔、浪漫和體貼。當然不是蠻橫無禮,而是適時表達真切的需要。如此才能幫助雙方,在關係之中,減少溝通誤會,又能達到最滿意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