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首無畏的歌



人生這首歌不管高音、低音都要合

有人為愛情瘋狂,唱著愛你ㄧ萬年


有人為愛心碎,唱著愛不在就放手


不管現在你唱哪首歌,無畏向前才是真實的人生


不管順境還是逆境都要過,人間的任何物品都無法保留


不能永恆,所以一切都是無常,誰也無法預測明天會不會下雨


明天燦爛的陽光會不會露出笑臉,但我知道,人無法預料下一秒


因為你把握不住明天,因為你只能珍惜今天


 


  有句話說:

『人生因為無常,才是正常』


一切都在流轉,變化當中


唯一不變的,也就是(變)


人世間没有什麼是恆常的


人世間没有什麼是長久的


人世間没有什麼是不變的


當有人跟你說(我愛你)的時候


没有必要高興,心没有必要隨著動


 


當有一天跟妳說我恨妳的時候,也没有必要傷心痛苦


恨也不可能永遠地恨,愛也不可能永遠的愛


很多人都知道要放下,放下不是放棄

不執著不是不認真,而是不在意


來到世間都有自己的角色與任務


 


都有自己的責任義務,一切都是因缘


緣在則聚,來也行,不拒絕,要珍惜


緣盡則散,去也行,不挽留,不留戀


 


人是善於偽裝的動物



自然界中偽裝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侵犯


人是最會為自己的錯誤,找理由的奇怪動物

偽裝只是要圓謊,偽裝不但欺騙自己也騙了別人

任何的虛偽,若沒有捏造其他虛偽來支撐是站不住腳的

這就是人們的悲歌......


 


人生就像一首歌


生命只是一個旅程,生命更是一條道路


為了不讓生命留白,應以開放的心迎接每一天的朝陽


如你也是喜歡賞荷,晨間的荷葉上你有發現什麼嗎..


荷葉撐托著雨珠,用的不是堅挺的抗爭而是柔軟的承接


水珠在荷葉上滑動,不僅沒傷到枝葉


反而能襯托出荷葉的婀娜的姿態


同理,人亦是如此。


 


後記:


『修行』是實踐的學問


而不是空洞的理論,假如不去實踐


雖然你知道宇宙一切真理,充其量也是一種


空洞又不著邊際的理論,用這些理論陪你一生而已


有些人看到我的文章,覺得我一定過得很優閒


其實那是錯的,我常這麼想


一切感受只是一種觀念而已


人要懂得自我祝福


如果整天叫苦


就不苦了嗎?


我都是天天祝福自己,同樣是在過日子


不就可以快樂滿足的過日子,你說是嗎...




    文作者:─夏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