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深處的記


 




 


其實我早就應該明白,


那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倩影,


早已不再。


白駒過隙,


一轉眼彷彿千萬年。


歲月的風,


輕撫生命的痕跡。


鏤刻在心間的一切似乎只在瞬間崩潰,


只是我不願意相信


不相信,曾經的絕美,


竟然變的如此殘破不堪,


百孔千瘡。


難道心間最後的一塊聖潔的土壤,


都被那世俗侵蝕掉了嗎?


難道曾經的青澀年華,


清純聖潔都只是偽裝嗎?


我不信……我沉默,


是恨,是傷,是痛


彷彿都已不重要了。


我不怪誰,只怪這世界太狡詐,


只怪這時光太矯情!


我們終究沒抵得過歲月的侵蝕,


年少的心,


早已被滾滾紅塵湮沒掉了。


 


只是,


還記得曾經在我快絕望時,


那轉身,


回眸一笑,


在黑暗中猶如驚鴻掠過,


於心間劃下深深痕跡 ……


我微笑,銘記,


許下誓言。


彷彿,


那一眼就是整個世界。


於是,我默默堅守,堅守著


不顧一切,以為那會是一輩子。


只是,我不曾想過,


那美麗的天使竟會被世俗的煙火吞噬掉!


 


清晨,陽光耀眼,


風吹過的容顏,我看不到掉下的眼淚。


最後一次,


我仰天高喊那個遙遠的名字。


也許,多少人從我們生命中走過,


終究只是過客,不是歸人 。


也許,是我看的太高,


忘記了自己生活在芸芸眾生中。


也許,是自己欺騙了自己,


那翩翩起舞的幻影本就是紅塵中的一點一滴。


於是,忘了流血的記憶,


帶淚的堅強,似水的年華。


於是,鉛華落盡,


我看不到在歲月的裂痕上演繹著的悲歡與離合。


於是,那深切的記憶,


不再是生命之痛。


悠悠歲月,潮起又潮落 


我低頭回眸,


終於看到了世俗的輪迴。


我不恨,不傷,不痛。


只是,物是人非,花已盡!




 


 



 


珍藏尹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