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一個人。想起已經很久沒有他的消息。


有些人,不再見了,就是從你的世界消失。而有些人,卻依舊清晰。


想說的,曾經都說過。剩下的,只是讓它堆積、封閉然後沉默。


我想,我們都是始終不知道怎樣去做才是對的人,


始終不明白什麼才是自己所要的人。


 


為別人活著的人,又怎麼能夠得到快樂和幸福?


有些枷鎖是自己給自己套的,有些不幸是命中註定。


那麼最後,又有什麼是可以讓人感覺溫暖的呢?


 


在心裡,我們是否為溫暖而留了一片土地?


有些人只是遇見,匆匆的行程裡眼光的一次對視。


不需言語,忽略情節。


有些人會在心上駐留一些時間,帶給彼此溫暖。


那是最美的一種際遇,留待餘生去不斷重複地去想起。


遇見的那一刻,沒有歡喜。


 


寂寞的午後,


春天的溫暖的陽光透過玻璃窗,懶洋洋地,傾灑在桌上。


在傾訴的瞬間,


我看見彼此的靈魂,冷漠而疏離地觀望著。


可是在一剎那,它們卻又那麼貼近。


我感覺到陣陣輕柔的風,在空蕩蕩的房間穿梭。


 


我愛上一道疤痕,我愛上一盞燈,我愛傾聽轉動的秒針,不愛其他傳聞。


王菲唱《只愛陌生人》唱得太天真,天真的卻讓人都想反樸歸真。


愛浮噪人間一切擦肩而過的緣份。


許是一個眼神,許是一種體溫。


如果想要的只是一個吻,那就給彼此一個吻。


我們在生命中行走,看不同的風景,遭遇不同的陌生人。


 


與人之間的感覺,真的非常微妙。


忽然想起那句獨白 :


「每天你都有機會和很多人擦肩而過,而你或者對他們一無所知。


 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成為你的朋友或者知己。


 我們最接近的時候,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只有0.01公分 ,


 57個小時之後,我愛上了這個人。」


王家衛的電影,始終拍的唯美。


電影裡的人物包圍在他幻覺的特質裡。這是我所喜歡的感覺。


但只是喜歡而已,卻不相信故事裡的愛情幻覺。


 


相信愛情嗎?


愛情是存在的,可是卻無法永遠嗎?


沒有愛人的時候是寂寞的


可是捨棄了愛情,卻無法自由地呼吸。


而我們都不願因為窒息而放棄了自己,對吧?


《薰衣草》裡的女子說: 「我來到這世上就是為了要愛你。」


我還清楚地記得她說話時的表情,堅定的!幸福的!


「我來到這世上就是為了要愛你。」


多麼絕對的話語。


 


還來不及辨別真假,暖流已自心底流過。


不得不承認,杜拉斯對愛情有著非常精闢的論述。


愛情之花在心中悄悄綻放,不為人知的。


在溫柔的夜,靜靜等待。等待那個讓你一生都燦爛的人。


綻放的瞬間就是緣分,一生亦揮之不去。


奇妙的緣分,美麗的瞬間。


於是,人們相信,彼此的承諾即是永遠。


世事易變,時光易逝。不變的是愛情的永恒。


愛著是美麗的。愛情真的是一種奇蹟。


然而,當愛情逝去的時候,它卻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有一些往事,從來就沒有試圖以其完整的面目,示人


那或者只是一個少年時候的符號,是一種不能用文字表達的意象。


在空氣之中,飄浮不定的憂傷的氣味,


某一個時刻突然襲至心靈,毫無預兆。


似乎每個人的過去,就是由這麼些偶然存在的事物組合起來的,


當初連綿不絕的感情曲線,被時光的舞步,所亂,


如今仍然刻骨銘心的,或許是這個冬天特別潮濕陰冷的溫度。


也或許可能只是咖啡裡,不斷冒出的熱氣。


 


愛一個人確實很難,如何愛?更是難上加難!


一個或者多個定義,是不夠的,


愛,因為主題的永恒,成為真理和公理,


力圖求證的道路,往往卻是惘然。


週遭的事,包括自己,


無非一個旋渦,螺旋式的下墜,和多個節點的屢次碰撞,


一點火花,稍縱即逝,


愛,只留下一道漂亮的弧線,並將過往時空橫穿。


但是愛情又像是一場意外,


各個細枝末節,都充滿了意外。


不知道下一秒將會怎樣,所以充滿期待。


相遇、離別、隱忍、疼痛、一閃而逝、刻骨銘心、錯過、變幻無常。


一個詞語,就是一個愛情故事。


怎樣都有意義,怎樣都沒有意義。


 


愛情,就像一幢海市蜃樓,


大多數的時候,明明清楚它不過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


不過是光和空氣折射而成的美麗。


卻偏偏朝著一個方向走下去,


偏偏要去親手觸碰到它的不真實,


再傷痕纍纍的回頭,才情願心甘。


 


片段。斷片。


記得。回憶。然後遺忘。


曾以為自己手中握著的是愛情,


等到長大以後,才發現,


所謂的愛情,只是一陣偶然的風,


從身邊輕輕吹過,


留下些許的記憶……


 


圖文自玫瑰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