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許多難忘的人和事,都是曾經最最的『在乎』。


 


小時候,所『在乎』的要事,現在看來簡直微不足道。


 


少女時,那些讓自己整日魂不守舍的『在乎』,填滿了懵懂歲月。


 


戀愛時,眼底的『在乎』,無論遠近都連繫著每一刻的思念。


 


結婚後,丈夫、孩子占據生活的全部,他們就是心間攏總的『在乎』。


 



最『在乎』的人和事,於當階段出現時,任誰也擋不住那股在乎勁兒,


 


套句俗話說~~即使是千軍萬馬也拉不動、駛不走那股執意的『蠻拗』。


 


反正人家就是在乎它嘛~~~   沒啥道理的;整個心間就駐著那份執意。


 


曾經;


很關心選舉的我,就算大腹便便,挺個肚子也要去聽選情與政見發表。


 


曾經;


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我把自己累得像陀螺般地打轉,卻心甘意願。


 


曾經;


以為抓住老公的胃即可擁有他的心,週旋於廚房油湯中,也忙得歡喜。


 


曾經;


為了迎合另一半,他想買車買房,只要能滿足他就算貸款也在所不辭。


 


曾經;


認定一個家的成員不可以少了個爸爸,故費心地就想留住這樣的角色。


 


曾經;


迷失在自我的盲點裡,以為失去那最『在乎』的人,怎麼還活得下去?


 


 


回顧生命中這些曾經的曾經,在乎又在乎的濃濃淡淡,爾今 了然 於胸。


 


因為有它們串連,甜蜜的愛在記憶裡繽紛加倍,可歌亦可泣。


 



一直以來算是知趣的我,慣於反省、檢討、思忖,再覺察是過或非過,


慶幸的是努力在不同階段所扮演的每一個角色,都稱心、稱意及稱職,


足堪安慰的,那位沒有被成功挽留住的爸爸,結果稍來一感性的道謝,


他說:『我只有妳這一位朋友』。   而我;只能由衷地默默祝福以對。


 


 


告訴自己;


常常浮現過去的這些『在乎』,全是應該忘卻的塵世『累贅和包袱』。


 


少了『在乎』,了無牽掛;放下『執意』,減少負擔和壓力。


 


親愛的朋友!


您對自己人生未來是否已有個願景『了然』於胸呢?


獻上人生幾個『必然』,與您共同切磋、相互勉勵 ~~~



凡事      順其自然!


遇事      處之泰然!


得意      視之淡然!


失意      適時坦然!


艱辛      曲折必然!


滄桑      歷盡悟然!


願您      活得悠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