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人閉口不提的八句話



愛情世界,吵架是難免的。

愛一個人就應該愛得徹底,不是盲目也不是犯傻,只有懂得去包容的豁達女子才是聰明的。不管是哪段感情,沒有一個男人願意讓你觸碰心靈的傷疤,所以,有些話,女人千萬別輕易地在你愛的男人面前說出口。



一、“我想談談我們之間的事”



因為對男人而言,“我們”是最令人害怕的字眼,當你提到“我們”時,就暗示你和他的一體性,男人覺得討論感情是天下最麻煩的。


當女人提到此話題,可能什麼地方有問題而且是關於他的問題。所以你要有智慧,要先找出問題的所在,直接告訴他,而不是把情緒上的抱怨一股腦的拋給他,那樣只會使他莫名其妙或更生氣。



二、“如果你真的愛我……”



男性感覺當女人說這句話時,一定是自己又做錯事了,這讓他感到充滿罪惡感,象這類話只是一種發揮不了作用的威脅法,一開始他會容忍你,但罪惡感變成憤怒時,他會把你的話堵回去,應該以建議的方式讓氣氛更加溫和,比如把“如果你愛我,就多花點時間陪我……”改成“是不是把你和朋友見面的時間從每天改成一星期一次,好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共渡”。


這樣會讓男人了解你的想法並覺得有接受的心情及討論的空間。



三、“你總是……”“你從來不……”



這兩句話好似定時炸彈一樣,隨時可能把你和他的感情炸得面目全非。因為它們一貫是抱怨者的用語。



若有問題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讓他知道你的感受和建議,再說出你的看法,比如:“我有話要說,你看電視太久了,讓我覺得自己被冷落了”,語言是有藝術的,在愛人之間不講語言藝術,只會造成無端的誤會和爭吵。



四、在性方面,不要說“我不喜歡”或“你好差”。



因為他知道你在這方面給他打了低分,他會覺得自尊受到嚴重的傷害,別提令他喪氣的事,只說出你喜歡的,比如“我喜歡你慢慢的來”,或是“你的溫柔讓我好舒服”委婉的告訴他你想要的,並讓快樂的部分使他信心大增。



五、“我想聽聽關於你過去女朋友的事”。



假如你想與他擁有快樂時光,千萬不要重提他的過去,因為這樣你會強迫他回憶。



無論是對以前女友的懷念或是對以前不快樂的追憶,都是你不想要的,而且知道的越多,越會引發你的嫉妒,讓你自己先掉進不能自拔的漩渦。所以,你只要珍惜現在的一切,讓他擁有自己的秘密吧!



六、“我好胖、醜、笨……”



不要在你的愛人面前說關於你缺點的話,無論這是不是真的。因為這樣只會訓練他如何批評你。他既然愛你,就會接受你的一切,讓他自己發現你的缺點,假如不是原則問題,他會聯想到你的優點的,試著以欣賞的角度來看自己吧!


其實你的他並沒有你對自己要求的那麼苛刻。



七、“跟你講話真是毫無意義”。



你是否覺得他無趣無味,或雜亂章沒有重點。這時你不要爭執,不妨讓他有自覺能力。比如此時你停止與他討論,或不作任何表示。以你的沈默讓他警覺。



八、“我什麼都不想說”。



女人有時常常不願說出自己想要的,而希望男人能夠解讀她們心裏的期盼。而男人有時也是一樣。事實上要解決問題,就要把它說出來,彼此揣度對方的心意,即辛苦又未必正確。



所以說出你的需求。男人就不會摸不著頭腦,並且告訴他,讓他以同樣的方式來與你交流,這樣倆人之間就不會總是抱怨,而是更加親密了。



韓真真 - 相公



粗茶一碗濃 可比紅樓千杯醉



我在窗前望溪水 落花數葉相思倍



耳鬢一陣風 可念寢中燭光微



縫衫補褂不言累 只願看你一展眉



君送一枝梅 但比金釵銀玉貴



若能攜手長相偎 世間萬物都不兌



相公何時歸  日掛西山夜催淚



良人心憔悴  紅妝粉黛化塵灰



相公何時歸  鴛鴦枕暖香熏被



珠簾蓋傷悲  鏡花水月照心碎



相公何時歸 花前月下無人配



獨酌孤影隨 珍饈佳肴淡無味



相公何時歸 我嘆長空無人對



相公何時回 魂牽夢繞胡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