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瀚的時空中,生命與生命的相逢是一個奇蹟。就像張愛玲所說,於千萬年之後,千萬人之中,不多一步,不少一步,我們相遇了。而當時間如潺潺流水般流逝,你是否還會記得初戀時令你怦然心動的時刻?
  
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覺得擁有了你,便是擁有的整個世界。十指緊握,你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輩子的時間,或長或短,能夠與你攜手共渡,共看細水長流,實在是我的幸運。
  
從小看著愛情劇長大的我,對愛情充滿著想像與期待。能夠遇到你,並與之相愛,有時候連做夢也會偷笑。
  
一起看電影,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瘋狂的玩遊戲。所有的一切,都因為愛,而變得美好。想起初遇你的時候,陽光燦爛,你揮舞這汗水在籃球場上奔跑,矯健,迅速的投球,引來一陣陣歡呼。目光定格在你英俊的臉龐,四目相對,你抱著籃球,來到我身邊。
  
  你、我在此之前,並不認識。我很疑惑你會向我走來。
  
你說,怎麼從來沒見過你呀,你是新生?哪個班的?
  
看著你放大的臉龐,我的心砰砰的跳,十幾年來也沒見它這麼活躍過。低著頭羞澀的回答了你的問題。想想當時的自己,微感到丟臉。以至於在後來...



 

你常常拿我當時的表情取笑我。你說,沒見過你這麼笨的丫頭,人家怎麼問你就怎麼回答,總有一天你會被別人拐跑的。我嘟著嘴懶在你懷裡“才不會呢,不是有你在我身邊嘛”你寵膩的親吻著我的額頭。
  
你說,我們能在一起,最感謝的是我的耳環。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發出強大的光芒,直射你眼。而我便在那一刻,落入你心中。
  
還記得第一次約會,因為前天晚上太過興奮,沒有睡覺。以至於在公車上,打起瞌睡,而錯過站。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已經是半個小時之後了。
  
廣場的人特別的多,在人群中穿梭,尋找那個熟悉的身影。會不會已經走了呢?畢竟是我遲到了。沮喪的低著腦殼。耳邊傳來你的聲音,“還以為你放我鴿子呢?”抬起頭,看著這個日思夜想的人,突然間鼻子特別的酸。伸手抱住你,靠在你胸前,聽著你的心跳聲,原來愛的人在自己身邊是這般的幸福。
  
我想就這樣一直牽著你的手。陪你走完人生的路途,直到我們白髮蒼蒼,容顏衰老。一輩子相看兩不厭。而我就像你,沒有一秒曾後悔。
  
後記:其實人與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一個眼神,一句話。在我們心裡,都蒙上了最初的色彩。
  
關於人生中的第一次很多,無論開心或難過,親愛的朋友們請都不要忘記!因為這樣的時刻,是記憶在奮力地雕刻時光的時刻,是生命的瑰寶,也是時間之流為我們留下的唯一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