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一生,淡忘一季。空有回憶,打亂纏綿。笑容不見,落寞萬千。——題記
  總是一不小心,一句話,一首歌,一個夢……心就被那重重的憂傷厚重地包圍,夾雜著絲絲疼痛,找不到出路,無法呼吸。
  


朋友不解,自己也深感無奈。為何要一直把自己禁錮在一個不見天日的世界裏?為何不鼓起勇氣敞開心扉去迎接屬於自己的幸福?為何要守著一個殘缺的夢讓自己無盡地沉淪深陷?為何要這樣殘忍地為難、折磨自己?
 


 是的,我一直在與自己為難,自我折磨。我喝醉,我流淚,我在深夜的街道獨自徘徊,我在熟悉的路口駐足停留……只因心裏抹不去你愛過的痕跡,只因那裏有我曾熟悉的溫暖,還有殘存著絲絲無望的期待。悲從中來,突然想倉央嘉措的詩《見或不見》:
  你見,或是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是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是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是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是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為何老天曾給了我如花的幸福,卻又這樣殘忍地收回?是我不配嗎?是我不夠努力嗎?還是上輩子我犯下的錯,這輩子要我用一生的幸福來償還?我一直多麼努力在用一雙乾淨清澈的眼睛找尋我期待的幸福,一直在用一顆純淨仁愛的心去發現世間的美好。就算是跋山涉水,曆盡艱辛,我都咬著牙向前,淚往肚裏吞,血往心裏流。我願意相信我的幸福在遠方,我總相信總會有苦盡甘來的一天,我的心痛總有一天會平復,我的心總有一個人會懂,會珍惜……可現實總讓我的眼蒙上了灰,我看不清那些過往有幾分真實,也看不清未來的路有多清晰。人生就是這樣在一片渾渾噩噩中飄飄蕩蕩,寂寥而悲傷!
  


人群中,我一直清新淡然地行走在紛亂的塵世中,我守著我的孤獨,堅持著我的夢,期待著永遠。我願意給自己的世界留一份乾淨和美好,等一個知我懂我憐我愛我的人走近,那裏會有他期待看到的令他眼前一亮的風景,會有一個只有他才能駐足欣賞的世界。可是,在這個婆娑的世界裏,因為看不清,所以遺憾叢生。得到了,又失去了;愛過了,又痛過了。我笑著安慰自己,如果沒有了遺憾,給我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到快樂,因此,我是幸運的,至少曾經如此熱烈地痛並快樂著。只是笑著笑著,臉上竟然有冰冷的淚淌過,無聲!
  


我確實是幸運的,雖然一路走來辛苦顛簸,但總有那麼多關心疼愛我的人在身邊陪伴。父母、親人的關愛自然不用說,領導、同事、朋友總是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和鼓勵,即便是初識或是網路中的朋友也給了我太多的寵愛和呵護。朋友總羨慕我,說我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心裏有絲絲溫暖流過,可臉上卻有著一絲別人難以捉摸的苦笑。“弱水三千,只聚一瓢飲”,我的那一瓢在哪?也許正因為這樣,我才孤獨!也許,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而我也逃脫不了這種幸運。
  


“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想起這話,心裏總是感慨萬千,有溫暖,有無奈,有憧憬,有釋然……為你,我傾盡我所有的愛戀,只要現在,從沒敢奢望過未來。心中只要有愛,不管等多久,不管相隔多遠,我就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未來所有的風雨。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苦中也能帶著甜,憂傷也會變成快樂。我永遠不去想我們的相識是對還是錯,我們的相愛到底是劫還是緣。擁有過就是幸福!
  


朋友總是無限憐惜地勸慰我:“F,你的天真爛漫,你如水般清純的模樣,你的癡傻和固執令很多人著迷。但你知道嗎?也正是這樣的你才鑄就了你現在這樣無奈的孤獨。你不能再這樣,你必須拯救自己,你應該得到所有女人都該有的幸福!”眼眶轉瞬間一陣陣潮濕。我願意相信終有一天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將你忘記,我相信我會得到我一直渴望的小小幸福。只是,需要時間!可我真的害怕,害怕我不管變得如何強大,外表掩飾得再怎樣無謂,你仍然會是我心裏的軟肋。一點微波都會讓我心潮翻滾,然後心痛不已!
 


 好久了,我一直一個人走,一個人淚,一個人笑……一個人孤獨。一個人的世界,很安靜,安靜的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縱使寂寞開成海,我一直在這裏等,等幸福悄然而至,等一場屬於我的春暖花開。我永遠不要求,不爭也不鬧。你可以選擇放下或是離開,而我只能選擇愛你或是更加愛你,我只能選擇等待。我的人生再也沒有那樣再愛一個人的勇氣和能力,我願意就這樣停留在這一刻,哪怕心臟驟停,我也聽天由命。
  


我只不過是只華麗的木偶,演盡了世間所有的繁華,才發現身邊無數的風景,牽動我的只是那一舉手、一投足、一回眸。我不喜歡寫字卻每天不停地寫著,我不喜歡閒聊亂侃卻不停地在網路中喧囂著,我不喜歡笑卻總讓自己努力笑著。


        身邊的每個人都說我的生活很愜意,羨慕我的自由和自在,于是我也就真的認為自己過得很好……可是為什麼我會在一大群朋友中突然地就沉默?為什麼在人群中看到相似的背影就難過?為什麼午夜夢回時總會淚濕枕巾,然後被噩夢驚醒?為什麼總在一個人的時候把自己灌醉?為什麼看到落葉飄零我就莫名地悲傷?為什麼站在霓虹耀眼的街頭總看不清未來的路?
  


如果一開始,你就不要出現在我的面前,那麼,我也許就不會知道幸福的滋味,就不會有今天的心痛。你何其殘忍,把所有的愛滿滿地那麼卒不及防地都給了我,讓我錯以為自己幸福得象個被寵溺的孩子,讓我錯以為只要抱住你就可以擁有整個世界。可一切只是一場夢,一場破碎的夢境,再也無法重圓。花開花謝,最後還是一片淒楚。相識相愛,最後還是分道揚鑣。
 


 有時候也會問自己,真的這樣心甘情願享受這可怕的孤獨嗎?想得心都痛了。其實真的累了,累的時候,好想身邊能有一個聽我說話的人,好想能輕松隨意地躺在他的懷裏被他寵著疼著,好想在疲憊的時候被他緊緊地抱住感受來自他身體的力量,好想在委屈的時候能無所顧忌地在他肩頭痛哭一場,好想安心地靠在他的胸口閉上眼感受他的心跳,好想被他輕撫著臉龐觸摸著發絲溫柔地注視……只是,這深藏心底的渴望是不為人知的。每每想著想著,心就隱隱作痛,淚就會無聲地傾潟!
  


真的該放下了,永遠地放下了。卸下你心靈的重負,也給自己機會把心門敞開,迎接清晨那一屢陽光。這是你所期望的,也是我所渴望的,何樂而不為呢?
  從今以後,愛你絕口不提!想你藏在心底!等你到來世!
  勘破,放下,自在……  


 


珍藏尹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