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失落的童心

 

一個人脾氣暴躁、蠻橫驕縱

度量窄小、貪得無饜.....這些都是「道德病」

一般小孩生氣時,維持不了三分鐘,而大人生氣

決不會少於三十天,你相信這些嗎?

都是內心出了問題。

 

愛生氣的小孩、不多、他氣氣便算了哦

愛生氣的大人、真多、氣上加氣真生氣

可能有很多人天天生氣,只有百分之十生氣有理由

我還是這麼認為,小孩罵人全是假的,一會兒罵你是豬

一會兒便說你是全世界最好的人,還抱抱你

可以說是「天真又可愛」。


而大人罵人可全是真的喔

說你是豬,你鐵定是隻豬,決不會是人

怒氣沖沖的小孩,一下子便眉開眼笑忘了剛剛的事

怒火中燒的大人,八天七夜也澆不熄怒火,滅了又燒,燒了再滅

請消防隊來灌水也是徒勞無功的。 


許多的問題

就出在於你有無童心

有童心的人什麼都好,不計較、可愛

缺乏童心的人,什麼都不好、愛計較、可笑

童心人人都有,只是失落了,如果不意外孩子身上全有

你可去拜他為師,重新學習我們也能慈眉善目,煩惱全消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直最有小孩緣,也特別有長輩的緣

「是我長得帥嗎」,「還是我皮膚嫩」全錯....拜託不要再猜了

就是那份童心,讓我能融入接納任何人。


有句話「反璞歸真」

我們來好好研究這個璞字的意思

「璞」這個字的意思是,未經過雕琢的玉

「璞」也有真實、美好、古樸的內涵意思

大人們習慣複雜、爭議、耍心機,都是生活太久了

很少有閒情,也少了真心,出門一個樣入門一個樣,樣樣不一樣

所以我還是跟小孩玩比較貼心,都不會變樣。

│ 

社會上現在人情淡了

逢迎巴結的人多,能真心相待的人少

續攤的酒肉朋友多,能一起喝茶論文的人少

所以追求平淡,找回安寧的身心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修養內涵雖平淡卻很真實,尋回那份天真無邪的「童心」

剛開始會比較辛苦,卻很值得的,為人生增添了色彩

朋友,邀請你一起來「返璞」好嗎...?

不要懷疑...就是你.....。




文作者─夏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