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自尊心很強的人
他很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失敗
因為不想承認失敗 他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就是不要對自己的人生做任何決定
他想 只要不要做決定
任何失敗都會是別人的過錯

但是有一天他卻告訴他的朋友
我好痛苦 我都不能為我自己的人生做決定
人生中的每個事件都像洋蔥
都有最中心的那層
雖然很辣 眼淚直流
但是懂得面對就是更上一層
等有天你學會剝自己的洋蔥不流淚
就是成功

有的人
到了終老都沒有剝開過自己的那顆洋蔥
怪兒女不孝順 怪父母不瞭解
怪情人拋棄他 怪遇不到伯樂
不懂得面對最真實自己的人
又怎麼能坦然面對一切

不能坦然面對自己的
又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不知道自己的優缺點 又怎麼能變的更好
逃避 是最大的殺手

後記

老人病犯
但也是對不懂得自我檢討的人累了
不懂得自我檢討的人
通常也是怪罪這世界越多的人

文章來自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