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轉載


溫一壺月光作酒,獨立寒冬,
開懷暢飲,快意人生,
飲盡無限的哀愁。
讓滿懷的憂傷
都點點融入那甘冽的濃香醇和之中,
忘記什麼是離別,忘記什麼是憂愁,
忘記什麼是痛苦,
忘記什麼是紅塵俗世的愛恨情仇。
就讓一切都化成那一縷過往的輕煙,
從我的手指間慢慢的裊裊升騰,
從此我喝的不再是寂寞,
也不再是孤苦也不再是彷徨和自怨自艾,
那是真實的情意繾綣的無盡的思念。
就讓我微醉在寒風中,
雖然孤獨卻又堅強的找尋歸家的路。

採擷一縷月光的朦朧,
掬一捧秋水的溫柔,
慢慢沉澱為詩意的酒。
冬風,冷月,寒霜,
以及爛漫的紅葉和菊花,
彷彿在永遠的訴說,
訴說著歲月的變遷,時光的輪迴…

月光如酒,
如一抹妳的胭脂嫣紅,
淺淺的墜入我的心底,
勾勒出妳的巧笑倩兮,長髮飄逸,
衣袂飄飄,裙裾飛揚,若隱若現,
如夢裡溢出的花香,
恍惚間,醉了心情。
於是,
凝眉鎖定,遙望遠山,
青黛色的,好似文人落墨留下的痕跡,
輕輕淺淺,一絲輕愁一絲淺憂…

溫一壺月光作酒,簾卷西風,
漫漫人生路上有妳做伴,
生命中因妳的出現而更加精彩。

溫一壺月光作酒,笛聲唱晚。
幽幽心曲,可喜有妳聆聽,
遙相唱和,歎為知音,琴瑟和諧。

月色下,橫笛淺吹,
燈火闌珊風微寒,醉成秋水共長天。
微風始於長夜之末,
氤氳著幾縷唐詩宋詞的雅致。
婷婷玉立的還是妳那可愛可憐的俏影身姿,
如拂曉的柔蔓的垂柳,
倒映在孤雁斜飛的水中,守望千年。
一切都醉了,醉了。

我明白永遠無怨無悔的
依舊是那雙朦朧的眼眸含煙。
剎時,漾開一懷的溫暖,
撫一曲,月光,輾轉,
我的心,流連。

天藍藍,雲淡淡,山如黛,
水瀅瀅,紅楓如熾,菊黃似金,
落紅遍地,碧空澄明。
鋪素箋,心游弋,情堪堪,
人微醉,長相思,夜闌冰河,
才知曉那夢醒來,淚滿春衫。

溫一壺月光作酒,花落彼岸。
溫柔的月光灑下,
登岸傾聽那飄渺的歌聲,悠悠傳來,
是妳那幽怨的心曲,還是我的呢喃?

采一襲清風做成夢的羽裳,
輕輕披在妳的輕盈的身上,
在月光下跟隨著那天籟的音樂而翩翩起舞,
宛如輕盈的月光仙子,
長袖善舞,揮動了柔漫的霧紗,如癡如醉,
"起舞弄輕影,何似在人間"。

聽枝頭燕雀婉轉,看山間溪水潺潺。
竹林扶疏,泉石相映,
天籟的絕妙之音漫卷雲舒,
心緒猶如一片雲煙,
溫一壺月光作酒,淺笑歲月靜好。
溫一壺月光作酒,
寄托的思念。

 

§逸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