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匆匆過客◎  

 




























 

青春
終於在流水一樣的時光裡
走到了盡頭
茫然失措的站在歲月的渡口
等待著
在下一個不知是怎樣的日子裡
倉惶的漂流

我已不敢伸出
那渴望牽住季節的手
就在林林總總的記憶裡
品味年少時那份無羈的自由
紅塵是怎樣的一場夢啊
當我在青春的睡夢中驀然驚醒
有那麼多往事纏綿著、美麗著
卻又被悄然的遣漏
瑟瑟的晚風拂動著檐下的風鈴
訴說著人生的分別與相守

終於也明白了
這一場生命的過程
就是一杯釀著辛酸與甘甜的烈酒
是那麼無法婉拒的一醉啊
於是痴痴的走過了紅塵
黑夜又白晝、少年到白頭

直到有那麼一天
記憶成了痛得不敢觸摸的傷口
就有了一種傷心的奢望
要為曾經的日子做一次殤情的守候
再夢回一次
跋涉的路上,那久別的溫柔

我,像是一只人海的孤舟
忘記了是怎樣的開始也不敢想起
這沿途的風景
是不是真的在這段生命裡
曾經真實的擁有

這是終將落幕的舞台
孤單的劇幕裡
我捻著青春的發角,戀戀的回首
就把一次次的擦肩相遇
演繹成繽紛的春與落花的秋

多情的是這歲月
讓我們這一生的過程
體會著上蒼賦予生命的萬千感受
偏偏無情的仍是這同樣的歲月
讓所有不捨的日子
都不能停下腳步
就只有在一次次絢麗的夢裡
回到青春的時候
看那淡淡的雲彩輕輕的游

這一場生命像是風中的花瓣啊
最美的剎那,卻是凋落的盡頭
我不遺余力的想握住飛揚的四季
只想綴住它那匆匆的腳步
再也不會輕易的放手

我只能是
這紅塵一個微渺的過客
攏著歡喜或是哀愁
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
只等著將這百年的心事
凝成一次永恆的聚首

所有的日子
終於會回歸到最初的時候
似乎沒有什麼發生過
只是還有一份悸動
在心底蟄伏了很久很久
那裡會有了無遺憾的人生啊
生命的輪迴
只是一份無奈的祈求

我放慢了腳步
時光卻仍是毫不停留
風風雨雨的四季裡
始終有一雙
默默的含著淚光的眼眸

 














 


文章來自 : Ange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