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把生命比做一次旅行

人生一世,確似一次搭車旅行
要經歷無數次上車、下車
列車會出事故也會晚點
有時,是意外的驚喜
有時,卻是刻骨銘心的悲痛

降生人世,我們就坐上了這趟
列車
我們以為,我們最初遇到的兩個人
我們的父母,會陪伴我們整個旅程
很遺憾,不能如此
他們只能適時的陪伴我們
他們也有自己的旅程需要去完成
他們會在某個車站下車
留下我們,孤獨無助
他們的愛,他們的情
他們不可替代的陪伴,再也無從找尋
於是,我們只能依靠他們曾經賦予我們的愛
和引導繼續我們的旅程了

儘管如此,還會有其他人上車
他們當中的一些人
將對我們有著特殊意義
這些人有我們的兄弟姐妹
有我們的親朋好友
我們也將會體驗
那令人心動、刻骨銘心的愛情
以及記住那些教會我們去愛和珍惜的人們

坐在同一班列車上的旅客
有的輕鬆旅行
有的卻帶著深深的悲哀
很多人下車後
我們對他的回憶會歷久彌新
也有一些人
他們離開座位時,卻無人察覺
甚至不留下一絲痕跡

有時候
對你來說情深義重的旅伴
卻坐到了另一節車廂,你只得遠離他
有時候我們也會被一些旅客傷害
因為我們所愛的他們
寧願選擇其他的座位
而留下我們獨自前行
當然,旅途中
你也可以搖晃著去尋找他
只是可惜
你也許再也無法坐到他的身旁了
因為,那兒已經坐了別人

沒關係的
旅途中總會充滿挑戰、夢想、挫折和希望
就是不能回頭
因此,無論發生什麼
我們都應努力去讓這趟旅程變得美好
我們必須要試著去理解我們的同伴
看到他們最好的一面
我希望自己能讓他們的旅程充滿色彩
就像他們也讓我的旅程五彩繽紛一樣
善待旅途上我們遇到的所有旅客吧
多看他們的閃光點
我們知道,在某一段旅程中
有人會猶豫 、彷徨
因為我們也會猶豫、彷徨
我們應理解他人
因為我們也需要他人的理解

我們在什麼地方下車
坐在我們身旁的伴侶在什麼地方下車
我們的親人、朋友們在什麼地方下車
我們無從知曉
我的孩子上車時,沒有什麼行李
如果我能在他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會為自己感動、幸福
我下車後
和我同行的旅客如還能記起我、想念我
我將感到欣慰

我時常這樣想
到我該下車的時候,我會不會留戀
我想我還是會的
和我的親人、朋友分別,我會痛苦
讓我的孩子獨自前行,我會悲傷
我執著的希望
在那個我們大家都要到達的終點站
我們還會相聚
盡量使我們的旅途愉快吧

獻給你們
我生命列車上的同行者
我愛你們,旅途愉快







 

文章來自 : Ange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