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愛要怎麼來收放




是誰期許,
願時光中,可以拂去
我滿身的眷戀,要我做回那個清靜、
溫婉的自己,前程桃花,便可以
依舊嫵媚妖嬈開放。
 


我也許
真的是那只淩空的青鳥,
折傷了心靈的翅膀,
卻依舊盤旋在蓬山、滄浪,
銜微光來照亮自己的心房。
就這樣吧,微笑著,任時光穿梭,
就這樣吧,微笑著,將自己偽裝。
 


每一個
繁星點點的夜晚,
用品一盞茶的時光,來想你,
可是,我不能告訴你:我在想你。
不能告訴你,
時光,拂不去我滿身的眷傷,
那一次的相遇,都似彎刀刻畫在
記憶的深處。
從此,天涯也只是距離,
那些水色山光,都已在我心中存放,
溫暖在一米陽光裏。
 


仲秋之夜,
我的目光中幾點寒星散落,
不知道此生,這不該有的愛,
要如何來收放。
涼!再涼!這愛,不該來!
也許,那只是前世三生石上,
錯刻下的一筆荒唐。也許,那只是
許願樹下,美麗的願望,
上演的卻是一場纏綿悱惻的夢。
 


是你,
讀懂了我的心事,
聆聽了我的心跳;還是,我道破了
你的寂寥,看穿了你所有的冷漠。
許願樹旁,就讓這輕吹的山風
做我的衣裳,聆聽花開;
流星劃過時,在心裏倔強的許下一個,
也許無法兌現的願望,淺落心香;
於這世間的滄桑,我仍恬靜從容,
依舊做那溫潤的玉‧‧‧
淡然笑看:魑魅魍魎!
 


自此,不是在文字中
頹廢,便是在文字中取暖‧‧‧
自此,四季的回憶一個人守護,
輪迴的滄桑一個人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