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身,卻已是萬水千山



夜,無眠。
一曲絕唱《琵琶吟》,

如蒼涼的舞蹈掠過荒涼
和寂靜的心底。



心,似潮。
多少悸動從心田湧出,
流向紅塵的莽莽蒼蒼,流向一個
又一個同樣充滿著悲涼
和憂傷的心靈。



靜默中遙想,
回首過往的美麗,在承受著一縷
閒愁的心靈上自然的流動,
只要讓悲涼和悲涼相融,
那嗚咽之聲便會昇華為一種
博大的撫慰與悠長的感動,
從而涵養出一種
至善至美的心性。
   


夜,悲涼。
心與心之間的碰撞,瞬間化作
淒美的旋律,縷縷暖意,怯怯的,
但卻是祥和地彌散開來,
還有光明,動情的光明,羞澀地,
又是堅決地叩擊著
被漆黑抵緊的心扉。



那燃燒的情
和熾熱的愛,在這刻和著清清的
夜風和涼涼的月光,
釀成甘洌的酒,凍結的心在醺然的
醉意中溫暖起來,
被黑暗困住了的夢,也張出了
月光樣的翅膀,
向著光明飛翔。



歎息與呻吟,
都在溫情的音符下化作傾心與吟唱,
帶著追尋與嚮往,
渴望與呼喚,
點燃在黑夜裏。
   


心,徘徊。
驀然有種切切的思戀,
一切遠在天邊,又近在咫尺。
這是一種駕馭抑或是超脫。我遙見那
燃燒中的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身前身後的
萬丈繁華盡焚。



那寄託於
世俗中的貪戀外衣,
在被焚盡前,誰又會去關注其過程?
靈魂燃燒著跨過生與死之界時,
誰會來得及驚回首,
重溫生命之路上平平淡淡的一切?
我無語,
手中的筆亦無語。
   


夜,蒼茫。
一抹幽黯,湮沒昨日的美好。
於是,那些詩意的過往,終成為一種
始終繚繞在心的念,
在坎坷的人生經歷中形成並堅定下來——
那就是我最終會遠離喧鬧的紅塵,
走近真正的自然。



如果這本身
就是一種宿命的話,我心歸空遠,
則是我生命最後的狀態。
心,傷懷。
人世間,有多少悲情傷懷
可以與人言訴?
那不經意地邂逅,
泛起彼此心底的波瀾。



於是,
在沉默中消遁,歎息是時光中
悠長的風聲,儘管不代表圓滿,
卻永恆而渺遠。過去的,終究還是過去了,
只要心靈抱有堅信和渴望,
即便是破碎的斷弦也會
獲得渾圓的音韻。
   


人,歎息。
在純真似水的年代,
淺淺趟過紅塵這條河,一轉身,
卻已是萬水千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