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褪去的繁華,沉澱在歲月的季節裡,


隔了許久重來過渡憂傷竟然依舊,


仍停留在暮色蒼茫的渡口前,等待一秋又一秋。


歲月的倒影, 還有些微波,


在花與水之間蕩漾,能否綻放出歲月的痕蹟與容顏?


對著陌上窗前喧囂的紅塵,


常常在想那些愛或者不愛的問題,


那些情與戀旖旎糾纏裡的風生水起,


是起於何處,又會止在何方。


親愛的朋友啊,我們各自重逢在各自的生命裡,


這一切的一切,你懂,還是我懂呢?


窗外又飄蕩著小雨,我踩著歲月的痕蹟行走在風裡,


看著人行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群,


帶著各自的悲歡離合,迎面而來,又要擦肩遠去,


季節本就是這樣一個蛻變的過程吧,


而人行走在塵世裡,原來莫不如此脆如蝶衣。


就這樣徜徉在潮濕的空氣裡,走過曖昧的街腳,


心緒隨著季節的風四處飄蕩在城市的邊緣,


別去擔心此岸的繁華如花我是否會留戀,


只是陌上如煙的紅塵裡,


誰是那個在季節裡擺渡的人?


總有些清澈透明的心事在微雨的季節,


隨風飄零著我的前世今生。


請允許我就此撣下這一袖的繁華吧,


無論在前世今生渡我的,


是那瓣紅蓮還是那片綠葉,


我只想在暮色蒼茫的渡口前略過浮煙,不染纖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