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生命有著自己的理解,

如果快樂,我就會用感恩的心面對,與親人一同分享;

如果憂傷,我就獨自承受,當做是一種轉場,一種調料。

無論是快樂,是憂傷,我們的時光都是有限,都要認真品味。

不要沮喪地看待這一切,因為凡事皆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把握卻在我自己。

不要相信消極者的言語,他們說時光應該用來享受的,盡情放縱,

將所擁有的資源發揮利用到淋漓盡致。

至於我,我認為生命不該這個樣的,

我覺得它值得稱頌,豐富多彩的,即便受到挫折也還是如此。

我們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賜,它是貴重而神聖的。

如果我們覺得不堪生之重壓而白白虛度此生,

那也虧欠我們的只是我們自己。

人生短暫,如同美麗的煙花一閃而過,怎能說人生枯燥無味呢,


你認真品嘗過人生的滋味嗎?


今生喜歡的事,今生就完成它,不要等到來生,


因為我們不能確定來生的存在,除非你只是在糊弄人。


常常幻想死的可怕,不過,我們可能隨時會告別人生,


只是我們不知道時辰而已。


所以不必要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斤斤計較。


這倒不是因為我有多慷慨大方,


都是過客,何必紛爭,就算爭到手了,


明天也不一定還是你的,人生的本質還要有的,給後代留一些顏面。


樂於生的人也應坦然面對死亡,順應定律才是明智。


享受生活亦有講究,做利於自己快樂的事,


但不要建立在別人的損失之上,這是不道德的。


我自認為長壽是福分,能得到多一點的生命,


是有錢人花重金也買不到的,


我們可以抓緊時間完成我們想做成的事情,


當然,若能為他人謀福,求之不得了。


有生之年,做善事,如同比爾蓋茨,那麼,我們生命的分量加大了。


請迅速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


我想憑時間的有效利用去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


人的生命愈是短暫,我們愈要認真對待,使之充實而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