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靈是一本書》

 

我認為每個人的心靈,其實都是自己的書

只是許多人的書頁上蒙蔽著灰塵了,終生未能打開閱讀過它

有的人已經打開書頁,但不知怎樣去閱讀,最後還是迷失了





有的人不小心弄髒了它,不忍再看於是放棄了,孔子說過:


『吾一日三省吾身』這個─『省』就是讀心的過程



歷史上那些行為高蹈的智者成就卓然的人物
    那些美好事物的締造者           

 無一人不是自己心靈熟識的讀者

  更是自我本心優秀的把握者。   

     

心靈這是偉大自然之神所給予我們最神聖的奇蹟
 一片瓦屋下的寂靜, 我便會打開心靈的書頁     

儘管我很愚純算不上是一個聰明的讀者        

這之前我渾身曾沾滿了世俗塵土              

 我和街道上那些一日三餐的凡人沒有什麼不同   
 此時回想起來多可怕呀...            

    我曾是一個可以為一角錢而與人爭執的凡人

為一件小事情與人鬥狠的莽漢整天庸碌

不知因何而生因何而死的庸夫如此等等
但自從我開始讀『心』時...         

 才突然發現我的『心』頁上其實寫著:  

許多的『善良』

許多的『智慧』

    許多生命的『靈覺』


當每個人都學會欣賞自己的生命的時候
我想、我讀─『心』─的意義就更準確了。
因此,我想對每一個人說:(你的心靈其實是你生活最好的教師)
生命路程最優秀的引導者,要知道一個人無論他地位多麼低賤
生活多麼貧寒但他身體裡的細胞亦是數億年生命進化的結果
生命是細胞和遺傳密碼的組合心靈又是這組合的核心
所以說:(人的心靈是一本深藏智慧的書)
我們應該學會如何喚醒它如何打開它
如何閱讀人類自己的深心裡的語言
心靈裡有著你最終的教導者。

 

『不過我的看法是』:

閱讀心靈的過程該是簡單的              

首先你得努力為自己爭取一份清閑

    然後慢慢地讓你的心靈得到充分的沉靜

 你的心才是你的本分、你的一切    










   其實早已有人用良心、良知     


      通常的詞彙道破了它所有的玄機    
           當你懂得了良心、良知 的真正含義時    



你會立刻發現現實中生活中 

   許多人其實是按照他人的意思    

 進行著生命無意義的重複    

    有的人活著就是偶人的出演而已  

『一個心靈的把握者』:

 不再受世俗和高雅出世與入世的束縛       

找到並守住你自己的心靈是非常重要的
不會閱讀心靈的人,沒有一個會讀書的

因為他缺乏評判的天平。


『會讀心靈的人』:

似乎有著銳利而長遠的目光  

他能穿透厚厚的紙張        

看到真知在閃爍生命、在脈動

在他看來現在有太多太多的書

像飛灰和煙塵一樣布滿讀書人的書架

雖然它們本本都印製得那麼精美,有的還散發著墨香

但這不影響它們的死亡,真正的好書是智者心靈獨自的語言 

我們用讀好書的方式去豐富心靈   

讓心靈與書能夠相得益彰       

   不要讓電視佔據了你寶貴的讀書時間

 讓心靈優雅和沉靜之中進行交流    

其實這才是一個智慧人格的開始  

讀書的目的是要人放下書籍           

       讀心的目的是要人放心地輕鬆行進。

 





 

    
文:心靈之海 重新編輯PO 音樂:馨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