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醍醐─夢田



每個人心裡 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 一個 一個夢


一顆呀 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挑 種李 種春風 開盡梨花 春


那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 無形的夢



心 語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畝良田


這畝良田如果不播種子,不耕種哪有果實


今生的富貴是需要前世所種下(善因)得來的


前世若是沒有種下善因,就要靠現在努力


 


人生真正的美


我們心中沒有虛偽狡詐的偽善


年年不忘春耕,自然能夠秋收


時時不離助人,自然能得人助


念念不起惡心,自然沒有惡果


處處不攪人我,自然沒有是非


 


人因為自覺而成長,更因自滿而墮落


能自我認錯反省是人格昇華的階梯


所以,自我修養如開闢良田


得下功夫清除心中的雜草


才有包容別人的空間


 


因為


雜亂的土地,是長不出優良的作物


紛亂的心田,是開不出智慧的花朵


汙染的土地,是種不出健康的果實


虛偽的心地,是無法讓善根深值的


 


引用一段佛的對答與大家分享


世尊曰:


信心─就是我種下的種子    


善行─就是甘露用來滋潤種子


智慧─和(謹慎)就是我的犁  


     心─就是控制器,我緊握真理的柄 


真誠─是我用來策勵的      


 精進─是我所選拔的牛       


我的耕種是去掉錯覺的種子  


收穫的是涅盤永生之果,如斯一切煩惱都消失了


 


因此


佛明白告訴眾生,每一個人皆有的菩提種子


要真誠用心耕耘,才會有收穫!


 



編輯:─夏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