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昇華


一株美艷的玫瑰花人人都喜歡

花雖美但長滿了刺,不小心就會被它刺傷

為了安全,你是否想把刺全部拔掉,但它還是會長出來的

同理,生活中不管你身在何處,到處都有如玫瑰般的刺等著你

且深深地刺傷你對吧。


因此,我們要學習的

不是拔掉那些傷人的刺,而是如何面對

如何不被刺傷到,並且每天愉快地過著生活

以前的我個性火爆,受經典的洗滌之後發現自己很幼稚

一個人如果有慚愧心,就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努力不夠

虛心受教,如此自我中心(我執),自然就會愈來愈少。


自我中心愈少時(我執)

智慧就會增長,慈悲心也會愈增加


煩惱就愈少,過失也愈少,人際關係慢慢回升


一點一滴地增加、慢慢提升、此時的你內心是平靜的


當提升到『動者恒動─靜者恒靜』的境界自然出現時


便是生命的另一種昇華,人生新的起航


煩惱永遠不動心


智慧永遠不停止


慈悲永遠不止息



有事沒事心中過



心中不留舊事愁



改名改運,不如改變個性



個性一改,福氣自然來。



 


文作者:─夏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