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蹉跎了歲月,我卻錯過了你,


季節遺忘了誓言,你卻蒼老了心懷,


風霜淡忘了流年,你我,卻在紅塵裡丟了彼此。   


不知從何時起,你我相望的眼眸,


不再綿延成夜空裡心動的痕跡,


亦不知從幾許起,你我契合的相知,


不再翩躚成黃昏裡飛舞的詩箋,是誰,


淌落柔腸百結的心事,輕吟離歌一麴,心痕一縷?   


那一抹夜色,如水般格外美,不知,


是朦矓迷離的月色撩撥了心緒,


抑或是月光下起舞翩翩的雙影絢麗了夜晚,


當落寞惆悵著昨日的風景,你,卻在我的夢裡穿行。   


總以為,與你相遇,


是應了前世一千次的擦肩一萬次的回眸,


與你相愛,是圓了佛前苦苦祈求了五百年的夙願,


與你相守,是遵憑了幾世輪回裡刻在三生石上泣血的約定   


你我之間的這份纏繞,


似乎是遺落人間的一段超越塵世的情緣,


而我,便是那折翅的天使,


落在你的懷抱孤獨地舔滋著傷口,


攝取微弱的溫暖斑駁著今生的幸福。   



你說會永遠站在我一轉身的距離,


可這一轉身,到底相隔多遠?


是一朝夕,或是一輩子?


是咫尺,還是天涯?


想來那一世的紅顏也只是個傳說,


沒有永遠的等待,


也沒有永久的癡迷,凡塵俗世裡,


誰能是誰永遠的誰?   


常常,聞著你的氣息一夜無眠,


總想依偎在你的肩頭譔寫一生一世的佳篇,


即便是臨摹,也要描繪出世間绝美不朽的畫作,


好為彼此保留今生彌足珍貴的剪影,永不落幕。   


開始本是一份殘缺,


卻奢望以完美的姿態去擁有去守護,


一如手中的流沙,越是緊握,便越加速流失,


手心裡的殘留悲涼得令人痛徹心骨,


曾經說好绝不放手,


卻在疲倦無以支撐時,反反覆覆輾轉彷徨,


在驀然回首間,竟已塵埃落定。   


煙雨紅塵有幾番風流雲湧潮落潮漲?


有幾度聚散離合傷情別苦?明知熱戀於每個人,


只是生命中短暫的盛放,而我,卻固執的相信,


彼此的深愛足以繾綣浪漫過一生,永無褪色,


那些煙花一瞬的境花水月與你我無關,


情無反顧一路流連,


只為守望一份夢回經年的愛戀,


創造一個遙不可求的奇蹟,


而那般轟轟烈烈的悱惻纏綿,


終了,亦不過是一場風花雪月。   


若即還離的疏遠,是有意的淡漠?是無心的冷落?


當虛偽掩飾了真誠,當隨性代替了執著,


擱淺的,是靈魂深處的相知與默契,


是執手風雨的相惜與珍愛,


辜負的,是此生冥冥注定的遇見,


是輪回中虔誠修渡的塵緣。   


曾深深地涉入彼此的世界,成為生命的一部分,


無可割捨,刻骨銘心,爾後,


又重重地畫下痕跡後決然離去,


從此,淡了牽掛,淺了思念,


儘管心總會莫名的疼痛,


卻能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即便徹心地回味相思成痛的撼動,


又有多少人能在原地等待?   



繁華逝去,花落成塚,在愛的回光裡,


讓我為你跳最後一支舞,


情淪心竭,裙袂淋漓,愁腸萬轉,


舞盡一生美艷,舞斷來世眷戀。   


也許是宿命,人世間的恩怨情愁終有定數,


也許是無意透支了那份濃烈,糜糜深戀覆水難收,


捻醉了前塵過往,支離破碎,


當時光撥弄記憶的琴弦,當離人搖曳起相思的風鈴,


愛,卻已在風中,優雅得彫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