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尹茉

 



 




那畫卷中的女子在為誰嘆息;
那雨中的琴音亂了誰的腳步;
長夜過後,誰的思念飄落了憂傷……

假如人生不曾相逢,我不會在文字裡營造著浪漫,
我會在靜謐的夜,品一杯香茗,
開一扇心窗,輕輕捧出所有的故事,
讓記憶深處,那一幅幅精心裁剪的圖畫,變成美麗文字。
空曠的夜,緩緩流淌的音樂,
點點的心緒漫無邊際的蔓延,分不出季節的變換,
喜怒哀樂間給自己平淡的生活,添一抹溫馨的色彩。

有誰聽見花開的聲音,悄悄藏起花心破碎的疼痛。
你說:花開花落,不需要別人的守候,
可是飄然如夢的風中,想起你第一縷的微笑,
想起你第一次的回眸,溫暖著我的心,
思念,像被人遺忘的稻田裡風長的青草,
在無處傳遞的網絡中,我把鍵盤敲疼。

今夜,那些曾經的過往,就像寫在白紙上的東西,
有些歷歷在目,有些早已斑駁迷離,
月,如鉤,冰清如玉女,
不帶一絲塵埃,照著你,也照著我。
寂靜中,我不說想念,怕那想念驚擾了月裡的嫦娥。
靜靜的佇立在窗前的月色中,任由萬縷情絲輕撫臉頰。

月下,我將夢折成船兒,停泊在你的心湖。
讓愛羽化成翅,飛翔在你的夜空,
遠遠的,遠遠的,我看見了你的笑容。
一絲憂傷,一絲甜蜜,
一絲淡淡的愁緒,在夜色裡盤旋縈繞,
看時光在流年的背上刻出一道道滄桑,
褪去了容顏,染白了髮梢,
而我的思念,不敢老去。

千百次的回眸,千百次的輾轉,
千百次的狠心,一直,一直無法把你放棄。
曾經看過一首禪詩:
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
不為參悟,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我轉過所有經輪,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了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那一瞬,我飛升成仙,
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愛,原來是這麼的容易,輕輕地把你放在心裡,
這就是愛了,一生一世的愛,永遠埋葬在記憶裡。
與你,曾經的傾心一遇,每天都是想你的心情,
你說,你喜歡文字直抵心扉的感動,
於是,我戀上了文字,
想你了,我會跑去和文字幽會,
捧著那些靈動的字符,
彷彿觸摸你的眉、你的眼、你的心……

總是在夜裡,聆聽:千年守候,
千年孤獨,茫茫人海,滾滾紅塵,
誰種下了愛的毒,誰又喝下了愛的盅……
夜深人靜時,可有人看見我在哭,
燈火闌珊處,可有人看見我在跳舞,
在這樣的歌裡,沉醉,在沉醉。
孤獨,再孤獨!
如果,花開是因為葉的催促,
那麼人的生命又是為誰而活?
有人說,等候如風中的歌,
那麼千年的歌聲,是世界上最幽婉的等候……

此時,厚重的文字,落在彩箋尺素中。
靜夜,已沒有了古琴蕭月婉約低迴,
沒有了六朝畫廊女子的繽紛繁華,
只有一杯碧綠的香茗,在溫水中恣意著舒展著身姿,
時光匆匆裡,誰是誰的過客,
誰又是誰的歸人,誰與誰攜手江湖,
無怨無悔,共舞此生……

含情雋永,最是兩相知!




寶貝家族~Sam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