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閒聊中,多次聊到關於“真愛”這個詞,


大家說法不一,爭論很多。


有的說,愛是超越距離,


超越時間,超越空間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感。


有的說,在愛情的世界裏沒有真正的幸福,也沒有所說的真愛,


真愛只是傳說中的一個童話,何必去苦苦強求。


有的說,為了愛放棄一切包括生命,因為那些人遇到了真愛。


有些人不相信愛,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學會如何去愛。


有的說,如果不會愛,那他們的愛就相等於一把兩面刀,


既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


有的說,真愛一生只有一次。但還是要分手,


這不是花心和用情不專,每個人都渴望從一而終的愛情,


但相愛容易相處太難,


若沒有足夠的耐心,一個人去適應另一個人是一件很難的事。


有的說,真愛是接納對方的全部,不僅僅接納那些你喜歡的地方,


也要接納那些你不太喜歡和不順眼的地方。


有的說,真愛不僅是感覺,也包含了彼此的委身或承諾,


真愛是一定要經過時間,環境,


還有困難所考驗的剩下來的那個彼此的承諾與委身


有的說,真愛是舍己,不是對方做的好,我才對他好。


有的說,真愛是負責的,信任在婚姻裏面是無價的,


不要把自己放在那種可能會被引誘試探的環境裏,


不要接近那些來引誘迷惑你的人,對配偶忠實。


真愛會保護對方,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你會保護他,不讓他受傷。


有的說,真愛讓你感覺到你們是一體的,


讓你歸心如箭,讓你覺得家裏是最溫馨,


最甜蜜,最美好的地方,因為你們彼此相屬。


有的說,真愛就是一起慢慢地變老,老得那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他當作手心裏的寶。


我想說,當遇到一個讓你感動的人,會不顧一切的想對對方好,


會覺得自己有疼愛對方的責任。


在一起的時候,只認定對方就是自己的唯一,也許那便是真愛了。


真愛是期待,期待能在滿頭白髮、滿臉皺紋、滿口假牙的時候,


還能和愛的人相互扶持,相互依偎,


蹣跚地一邊走著、說著、笑著,一邊欣賞公園花壇中盛開的紅玫瑰。


我還聽說愛就像撿石頭,總想撿到一個適合自己的。


這句話,我想了很久,還是有點迷糊。


那又如何知道什麼時候能夠撿到呢?


他適合你,你能適合他嗎?


不過,我倒覺得,愛應該磨石頭才對,你剛開始撿到的石頭,


也許不是那麼完美,慢慢的,


在一起的時間長了,一切都發生了變化,變的不滿意。


但你要知道,很多事情是可以改變的,只要有愛心。


與其到處去撿不明的石頭,還不如將自己已經擁有的石頭,


下功夫磨光、磨亮、磨成自己喜歡的那種。


假如你覺得已經是夫妻了,不用磨了,不用制造什麼所謂的浪漫,


甚至都懶得講話,懶得傾聽,懶得制造驚喜,懶得溫柔體貼,


那麼夫妻之間,也會漸行漸遠的。


有活力的愛,是需要灌溉的,


愛是不可以偷懶的,愛還需要不經意的制造點浪漫。


愛好比是一本需要去感悟的書,也許要用一生的時間,


才能真正讀懂。能真正讀懂的人,


是幸福的人,也是擁有真愛的人。真正的愛是需要用心去聆聽的。


當你懂得了去愛人,也就擁有了被愛,也就是真愛。


真正的愛就是讓自己喜歡的人幸福開心。





我有個同學曾經對我說:


“我要找一個真愛我的人,才會談戀愛。”


我問她,怎樣才算是真愛呢?


她無語。如果沒有戀愛,怎麼能體會到被愛的感覺,


怎麼能發現最愛你的人。


當你經曆過愛人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誰是你愛的人,


才會找到最適合你的人,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


許多事情都是戀愛之後才會發覺的。


有時,真愛就在你身邊,對你默默付出很多了,只是你沒發覺而已。


後來她又對我說:


“我愛上一個很有才華的帥哥,他也很愛我,就是家裏窮,


但我想沒錢沒關系,只要以後有發展就行,


我們還年輕,可以靠自己的雙手去奮鬥,


有時金錢也不能帶來幸福,如果找個不愛我的人,


再有錢也沒有用,也不會幸福。


最重要的是我也很愛他,覺得他就是我的唯一。”


也許談戀愛時,他的缺點她不覺得,


但結了婚,很多缺點都出來了。


他,脾氣很倔,自以為自己都是對的,家裏什麼事都得他說了算,


常常把無名的火發在她身上。


有一次醉酒回家,她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幫他洗擦,


熬醒酒湯給他喝,他還瞪眼睛豎眉毛的罵她,用腳踢她,叫她滾。


這時的她做到了無聲無息的愛,沒有給老公難堪和添亂。


醒酒後,他後悔的又道歉又認錯,叫她不要生氣,


並且對她說:“我會努力讓你幸福的。”


是啊!那個男人不希望自己老婆幸福呢?


她笑咪咪地對老公說:“沒關系,嫁給你不是用來生氣的,


只要你開心就好,愛你就是給你幸福,我會好好伺服你,


誰讓我那麼愛你呢!”


說的多好啊!這就是真愛吧!愛一個人會沒有原則。


後來他做到了,既給她幸福還給她快樂!


常常不經意的給她一個驚喜。


其實兩個人相戀,多麼來之不易的緣分,真的需要好好珍惜,


何苦要用生氣來抹殺幸福呢?


相反,如果她回應他的那次打罵,那麼,倆人會當場打起來,


也許婚姻就走到了盡頭。


所以當一方心情不好,另一方應該用真愛來對待自己心愛的人,


共同敘寫一段愛的樂章


在生活中,往往有些人在擁有了愛後,總是對那些幸福習以為常,


視之為理所當然,以為那永遠不會離自己遠去,


久而久之,自己習慣了享受,習慣了接納,


卻忘記了付出,忘記了奉獻,忘記了另一方也是需要你的呵護,


需要你的愛惜,請你記住,每一份感情都是需要回應的,


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還有,當愛上一個人,盡量不要去計較愛情方式,


每個人愛的方式不同,要知足,不要太貪心,


不然會失去難得的真愛。


愛還需要保護,如果你沒有做到去保護,那麼,愛情是不會長久的。


真正愛你的人,每件事都在為你考慮,


而且在某些重要的日子會給你驚喜,讓你無比幸福,


如不小心惹你生氣了,會想辦法把你逗笑,因為你難受他比你更難受;


真正愛你的人,會一直在你身邊守護著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


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真正愛你的人,恨不得把整個世界都捧到你的面前,也覺得不夠;


真正愛你的人,是給了你的,永遠給不了別人的;


真正愛你的人,是享受它的甜蜜,也承擔它的痛苦;


真正愛你的人,就是那一句:“我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