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圍著沙灘向遠處延伸,當一片灰暗成了海的色彩時,


我才發現:無論用什麼言語去形容修飾它的存


           也不能掩飾那和它一樣灰暗的心已沒入海底。


                   一個人看海,的確很寂寞,


                久了,心情也會沾點鹹鹹的味道。


           獨自一人漫步沙灘,灰暗的路燈斜照在身上,


                孤單的影子陪著孤單的我走著。


             靜謐的黑夜,只要海浪擊打岩石的聲音。


            閉上眼去感受:感受那屬於我的清新空氣,


               無人打攪,也不先庸人自擾,多好!


            他們說我是快樂的,我也以為我是快樂的。



             其實我不喜歡笑,但是每天卻笑得更多;


                    別人以為我總是快樂的,


            總以為那些臉上堆滿憂鬱的人是真的憂鬱,


             但我都不以為然,因為我現在終於明白:


                 臉上常笑,常表現得快樂的人,


               也許只是用快樂來掩飾心中的憂傷,


              用相反的心情來偽裝自己脆弱的心。


             遠處走來一些人,思緒一下被帶回現實,


            他們喊叫著心中無法壓抑那見到海的激動,


          他們嬉戲著拍打著海浪,快樂的聲音打破寂靜,


                 沒收了原本屬於我的憂傷空氣,


               笑聲圍繞在身邊,讓我愈發地孤單,


               是否孤單的人注定回避不了喧囂?


                     我繼續沉思思考著:


           那些只是嬉戲海水的人是否懂得海的心情?


                還是只是愚昧地戲玩海水呢?


           他們何不靜靜地坐在海灘上聆聽海的心聲?


                     聽,海傾訴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子の心靈饗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